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書,不要睇完一次就放在書櫃的一旁,要不斷重複地看,才能發揮最大作用

早兩天,跟女兒上英文堂,不知道為什麼他明明是懂的、回答時她竟然說出另外一個答案,頓時我無明火起,大聲跑吼了一聲,幾秒之後立刻後悔了...........

晚上女兒又再頑皮、蓄意打了我一下,這刻的我終於按耐不住我的怒火,我索性出手了,狠狠地用力打了她大腿一下,她一臉無辜立刻痛哭.......... 看到她的樣子、我立刻又後悔起來............ 心痛到不得了..............

日復日、月復月都是這個循環........ 呼喝、然後咆哮、跟住後悔............ 到底我何時才可以走出這個惡性巡環?我常常跟自己說、全天候對着孩子的媽媽,永沒有休息日、廿四小時候命、這份工壓力無比的大、是最辛苦的........... 有脾氣真是正常不過!!

難道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全職母親?難道這個世界只有我才有二寶?難道這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到辛苦、身心疲累、無力感超強?我深信全個世界的媽媽也是這樣撐下去的,不同的只是心境和能力!!

我這個購物狂,非常喜歡買書,但買了、看了,但把很快就把看過的知識全都拋諸腦後、沒有溫故知新、倒不如不看罷了。我這個人、最喜歡把自己的錯誤合理化、找藉口,以前還可以得過且過但是現在身份變了,如果作為媽媽的我也這樣、我可以想像到我自己的女兒以後也是怎樣...........

小孩的模仿能力超強、身教何其重要,我這個不合格的媽媽、真的要好好惡補,我應該多增值自己、凡事停一停、諗一諗不要迅速給反應,應該是對小孩比較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