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心很累,離婚念頭又再次浮起.............

別人很喜歡週末,因為大部份人星期天都不用上班。但是我這個全職二寶媽卻很怕星期天,因為我的阿姨放假,我除了要忙一整天外,還要應付那個超不合作的隊友.............. 星期一至六,他睡到三四點、不肯幫忙功課、不肯看管女兒,我覺得問題是有的、但不是那麼嚴重,因為我還有人幫手,我姑且選擇逃避、不去面對問題。但是星期天,我沒有幫手、就什麼問題也跑了出來............

每個星期天,必然和他有口角,但每次他也覺得他沒有問題、問題全都是在我............

今天的導火線是為什麼要煮飯?今天午餐兩個小孩已吃了一次外賣,晚餐我當然希望可以在家煮。叫隊友幫忙看管一下小孩,我到廚房煮準備晚餐,怨言又來了............ 為什麼偏偏星期天才這麼高要求、吃外賣不能嗎?這刻我真的又火了,他的所謂看管小孩,只是開着電視、自己坐在旁邊玩手機而已、這樣也不肯?我真的非常討厭在小孩面前太大聲說話,他真的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嗎?每次都說是我的問題、是我挑釁他在先.............. 男人育兒的要求真是這樣低嗎?只要能吃得飽就可以?不管有沒有營養、有沒有害?他的名言就是,也不是每天吃怕什麼?我的天呀,雖然不是每天吃、但每星期吃一次、這樣算少嗎?

今天真的太累,臨睡前,叫他幫忙伴讀一下,又說我的要求太高,很多父母也沒有半讀的、沒有人像我每晚都會伴讀十本書的,其實講少一天也沒所謂.............. 後來再加上一句,你喜歡做虎媽是你的事,請不要把我也拖進去........... 如果自己能力低就不要要求那麼高,或可考慮外判............. !!聽到當然是超級火滾了!!!他自己現在又不是高收入、口氣卻仍然那麼的大?我每天都在試幫他慳點錢,但他不單止沒有感激、卻説「只是一百幾十、慳什麼?需要這樣辛苦嗎?又不是沒錢!!」如果不需要考慮金錢,我大可天天請補習老師上門,明明自己能教、為什麼要浪費這些金錢呢?對於我來說,這只是懶惰、推搪的藉口。女兒他也有份,是不是真的沒有責任去教?跟他來回了幾句,他當頭棒喝一句「不要沒完沒了的嘮嘮叨叨、我現在很討厭和你說話知不知道??」當下我心底裏又浮起了離婚這兩個字................ 好的,既然大家價值觀南轅北轍、何必勉強的走在一起?

很多東西我覺得是基本的,叫他合作一下卻好像是我要求過高........... 試問每天沖涼是不是很基本?幾天也不刷牙有沒有問題?疫情期間外出回家後也不洗澡、嚴不嚴重?家有小孩也這樣不注重衛生,做媽媽的有那個不生氣??

自疫情後,收入已經大減、也不發憤勤勞一點,反而是天天待在家打機,每晚沒有四點也不睡覺、每天沒有三點也不起床,這是個正常人嗎?我真的很討厭這種生活習慣........... 好聲好氣的叫他早點睡、說晚睡對身體不好,卻換來冷冷的、你別管這麼多!!

對,我真的不想管這麼多,我很想放棄這段婚姻.............. 但是有兩個女兒、我也不能夠這樣做!!我清楚明白,我倆只是勉強的容忍着對方、勉強的維繫這個家,但雙方互不讓步的話、真的很難走下去!我要求的全都是普世價值中最基本的,真的是我要求高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