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人生就是充滿矛盾的

我為人原本已是相當矛盾的,原來生了小朋友之後、我的人生更為矛盾............

從小就聽自己媽媽說,我們越大她就越激氣、小時候聽不懂............ 現在身為家長才完全明白媽媽的當時感受。

回想大寶初生的時候,每天就是無間斷的餵奶、掃風、換片,人也差不多瘋了............. 唯一希望就是他快點戒奶、快點長大,現在她才四歲多,我已經懷念她初生的時候........... 原來初生的時候,只是體力上的疲累,現在每天都要教她讀書寫字、做功課、陪她玩,我簡直是身心疲累............ 教她做功課我已經需要咆哮、如果她駁嘴我,簡直有點想送她一個耳光,幸好我還控制得住自己,我有點擔心、再過多幾年,她在反叛時期,我這個媽媽會怎樣激氣..............

原來把一個小孩養大、教育成人,真是一件非常難的事,真不明白從前的父母怎可能有十多個小孩?上一代的也有四、五個;我這代的最少也兩、三個;我下一代的,很多只是一個起兩個止,三個已叫很多..........可能是時代變了、人們對育兒的要求也相對提高了............

從前總説是天生天養,現在寶寶才幾個月大,已經要去學這、學那、買什麼書本給他們學習、又去游泳做spa............. 從前只是生存問題,從前父母擔心的是如何把錢賺回來、把兒女養大,他們的責任就完了,讀不讀書、成不成才也不是大問題,只要長大成人就好了!

現代人幸福多了,尤其是我們這一代,兒時已在無憂無慮的環境長大,生存絕對不是問題!到我的下一代,我們也不用擔心生存的問題!我們只是擔心,怎樣做,才能把他們的生活過得更好這個問題.............

資源、時間是有限的,我應該把資源及時間安排在哪個範疇,我經常非常掙扎、非常矛盾............ 原來人生最辛苦的一份工,就是全職媽媽........... 而人生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如何把子女撫養成人,將來成為社會棟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