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為什麼在豐衣足食的年代還會出現教養問題?

以前生活艱難、又是多孩時代,父母都辛勤地工作着、為的只是糊口,擔心的都只是他們的健康及溫飽。有錢的才有機會讀書,沒錢的想也不用想........... 所謂窮人孩子早當家,他們大部份都很生性,年紀少少就能幫輕家中所有瑣碎事,很少聽到父母出現教養的問題..............

但為什麼現在社會發達了、人卻越來越難開心。父母富裕了、反而出現種種的教養問題............. 到底是從前的父母太忙沒時間去管,還是現在的父母要求太高?

剛剛看到這書,很喜歡他那句「用心」,現代人真的太忙了,特別是爸爸,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沒有太用心對待自己的孩子。全職媽媽還好,真是可以全天候陪伴孩子,量有了,但是質又怎樣呢?我現在還尋找提高質素的方法..............

書裏面還提到兩個例子,買蛋糕和買書,真是完全的擊中了我............... 這個正正就是我!!

我本身是甜品控,自己十分喜歡吃甜品,所以有事沒事也會買蛋糕回家一起吃,而且我是個購書狂,只要覺得好的、就通通全套買下。

大寶剛出生時,老公有個朋友到我家探訪、發現太多玩具,已經勸戒過我,給孩子太多玩具會毁掉他們的童年,我當時不以為然,覺得只要小孩喜歡,自己又能負擔、買給他可嘗不可?

隨着時間流逝,我也漸漸明白這個朋友的說話,希望還未算太遲。我現在也發覺垂手可得的東西、小孩真的不懂珍惜,我這個不合格的媽媽,有時小孩根本沒要求、或是想也沒想過的,我也買回家,為的只是想逗他們開心................ 這到底是愛他們、還是害了他們呢?書跟玩具,我想我們已經夠了、是時候收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