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輕活
優雅輕活

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方式,優雅的與各種美相遇。

【食記/推薦美食】臺北微風|||點點心微風臺北車站店:好吃、新奇、又好玩的港式點心專門店!不必到香港也能在台灣吃到的菠蘿油、香煎蘿蔔糕、蔥油雞撈麵、燒汁釀茄子!

在港式餐廳,點點心是必須吃的其中一家。臺北微風點點心是一家港式點心專賣店,提供美味新穎的港式點心菜餚。自2015在台灣開店至今生意很好,排隊坐位是家常便飯——

港式餐廳裡,點點心是必須吃的其中一家。臺北微風點點心是一家港式點心專賣店,提供美味新穎的港式點心菜餚。自2015在台灣開店至今生意很好,排隊坐位是家常便飯,但沒關係,我和朋友塵塵排了大約 10-20 分鐘的隊進店。

點點心的大門


如果你想吃香煎蘿蔔糕或菠蘿油,那就來台灣點點心臺北微風嚐嚐他們的招牌菜吧!不必千里迢迢去香港吃一頓美味的港式點心,推薦給那些可能到訪臺北並想嘗試港式點心餐廳的人。

點點心的地理位置




推薦菜色:菠蘿油、香煎蘿蔔糕、蔥油雞撈麵、燒汁釀茄子

燒汁釀茄子的味道很好,醬汁配得很不錯,茄子也很嫩。

我們點了功能表上推薦的前 10 名的點心,包括菠蘿油、香煎蘿蔔糕和流沙包。菠蘿油很酥脆,像冰火菠蘿油非常好吃。

香煎蘿蔔糕吃起來很有嚼勁,整塊的蘿蔔很新鮮。

豬仔流沙包是港式飲茶店的招牌品項之一,可惜我們點的沒有流沙出來,不過仍然很可愛。

此外,我們還點了一杯港式凍奶茶,真的非常甜。


蔥油雞撈麵

蔥油雞撈麵,這道麵條很香,儘管比較油,但是因為這樣,最後吃起來也不會很乾,雞肉很嫩。

刺蝟則是叉燒包,原本以為黑色部分可能是芝麻口味,但是沒有。口味還好,但如果不是很在乎外觀的話,就不用特別點這種了。

芋香蘿蔔

芋香蘿蔔的內餡是芋頭餡,口味還好,不過不會很甜,除了外觀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迷失在美食之都的驚喜

作為一個挑剔的食客,我常常在尋找新奇又美味的餐廳。所以當我在臺北時,我決定試試當地的港式飲茶。點點心果然沒使人失望!當我到達時,人來人往,排隊的人眾多,有點擔心要等太久,但是等待的時間其實並不長。

裡面裝潢很溫馨,有許多華麗的點心擺設在展示櫃裡。我被吸引住了,決定點了一份流沙包和菠蘿油。


等了一會兒,我的點心就端上了桌。

流沙包的皮脆口感很棒,裡面的沙拉醬汁也很香,而且裡面的肉餡也很夠味。菠蘿油的味道也很好,菠蘿的香味很明顯,且不會太甜。


鮮蝦餃很大,這家店的燒賣類都比較大,整體表現還好。

脆皮鮮蝦腸也很有特色,值得推薦。


不過,這家店會收取 10% 的服務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太合理。


這次港式飲茶之旅很值得一試。除了豬仔流沙包有點小失望之外,其他的點心都很好吃。如果你喜歡蝦、蟹之類的海鮮,那麼這家店也是不錯的選擇。



評價☆★★★★


店家資訊

點點心台灣 微風臺北車站店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西三門2樓
電話: 02-2388 6811
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dimdimsumtw/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10: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