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华·小凯
小华华·小凯

It is in literature that the concrete outlook of humanity receives its expression -- Alfred North Whitehead

我不想结婚,我只是更专注自我 | 深夜速打

我以后不想结婚,至少我并不认为结婚是我人生中必要的一个里程碑。但不要认为是父母辈的失败婚姻让我对爱情产生了恐惧,他们的经历不过是让我在婚姻这件事上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我父母离婚,我阿姨离婚,我舅父离婚,我叔婶儿有一回吵架好像差点离了,不过现在好好的。

我爷爷那辈儿婚姻状况还算美满,虽然两对儿老人家在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难免吵吵闹闹磕磕绊绊,但确实做到了白头偕老。我爷爷常常告诉我多陪陪奶奶多跟她聊天,我外公会承担起家里的大小事务只把做饭和针织活留给外婆。我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他们相守相伴了得有半个世纪。

我以后不想结婚,至少我并不认为结婚是我人生中必要的一个里程碑。但不要认为是父母辈的失败婚姻让我对爱情产生了恐惧,他们的经历不过是让我在婚姻这件事上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我知道两个人的关系可能以失败收场,相处中会有不少的自我牺牲和难忍的委屈;我也知道两人可以白头偕老,可以为彼此带来陪伴与关怀。

我是个注重自我的人 - 这是我不想结婚最根本的原因。

我不想花费精力去经营爱情,虽然我擅长和别人沟通,但伴侣和“别人”是不同的。与伴侣的相处往往涉及到个人领土,比如让步,比如迁就,比如调解,而此时此刻的我,注重自我的我,不想为了伴侣做出这些牺牲。

我更在意事业上和自我价值上的成就,我更愿意花费时间给自己和与我有血缘关系的家人,爱人和爱人的家人将会是次要,不过结婚意味着这些人都将和我有干系,他们或多或少成了我的义务(至少于情于理来说是这样的)。

我的时间也大概不够用。因为我有很多目标,我有很多热忱,我有很多兴趣爱好,我想陪伴我的家人,我想和朋友相处聚会。一天只有24小时,一星期只有两天周末,我的时间和精力只足够留给我自己和这些人,我没打算花给爱人、爱人的家人、更甚是孩子。

家里人偶尔会问我找到中意的对象没,我只说没呢,早着呢。但我打心底是觉得厌烦的,因为他们似乎把结婚当作一个我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我时不时会给我妈和妹妹们打预防针,我说我以后未必嫁人生孩子,她们说别傻了。后来我又再说,他们说顺其自然吧,凡事无绝对。我从没跟她们细说我的理由,或许他们单纯认为我因为这个原生家庭而对婚姻和爱情失了信心。

我知道伴侣,孩子,和爱人的家庭可以为我带来不少收获,这些关系或许会让我得到自我价值的升华。人说爱情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孩子可以让生命变得更有重量,拓展的家庭关系甚至可以让我们得到更多温暖。我并没有否定婚姻带来的美好,但我更享受孜然一身的自由。

有的人渴望结婚生子,有的人追求单身快乐,但那都只是选择。

我的选择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改变,我的认知和坚持或许会被推翻,但我很高兴此时此刻的我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就算以后我会非常渴望爱情和婚姻,我也不会忘了自己曾经如此在意过自我,也不会丢失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