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煙
少煙

Falling down with my heart in my deep mind.

夜深﹒吾欲早寢 Vol.3

今天努力更。

鳳宵靠在特製的後牆邊,緩緩看著上升的太陽,他並沒有和往常一樣拉上遮擋陽光的窗簾。

又看著外面將近半小時,他遲遲等不到那早該上山的車,拿起古董電話話筒,按下幾個號碼,電話接通後他不悅的問向對方,「她還沒回來?」

「老闆!稍早小姐已經離開…」接電話的是門口的保鑣,他看了一下時鐘非常訝異老闆會醒著,平常這個時候大宅的員工早就都下班了。

「沒有人跟她一起?」

「小姐是一個人出門的,沒有人知道她要去哪。」

鳳宵掛掉電話,看著該死的太陽越來越往自己所在的牆靠近,咒罵了一句之後叫來外面的僕人把窗簾都拉好,房間恢復黑暗之後,他正要走回床上時沒注意那條純銀手鍊結果一腳踩了上去。

「他媽的……」抬腳一看,中間燒了一個洞,幸好這條鍊子很細小,不然他的腳早就穿孔了。
---------------------------------------------------------------------------------------

此時,鳳魅生坐上計程車一路開向另一個山上的朋友家,沒錯,她要找的朋友也住在山上,剛好跟自家是對面的鄰居。

「妳大早上的應該睡覺了吧?這時候來找我是想做什麼啊?」一個穿著粉色小熊睡衣的男子打開大門迎接她。

「我睡不著,有事要問,幫我占卜。」鳳魅生扶著門框勉強鎮定的站著,剛剛喝的調酒早就讓她意識不清。

才說完她就往前倒下,男人驚叫的抱住了她,「老天,妳喝了多少!」

「不多,還能喝…」她還想站起來,男人直接把她抱進屋裡,放在沙發上。

「最好是,妳這種狀態要占卜啥,我看妳應該要回家,我幫妳打電話。」男人才要去拿手機,就被鳳魅生拉住,「不想回去,不要趕我回去……」話說到一半她就往後躺下睡著了。

男人白她一眼,拿來毛毯蓋在她身上,接著走去房間打電話給對面山頭的人,電話撥通後一直響鈴卻沒人接,他更不爽的掛斷又再撥一次,這次終於有人接起來了,想都不想就直接對電話吼過去,「欸,你搞屁啊,自己撿到的東西現在躺在我家睡覺是怎麼回事!」

「巫先生找老闆嗎?老闆現在已經睡著了。」接電話的是常駐鳳宵房外的女僕,她算是鳳魅生不在的時候的代班,不過巫先生每次打電話找老闆的時候,幾乎都是她接的。

「睡覺,就知道睡覺,一個兩個都在睡覺,我還要不要開門做生意了,我問妳,那傢伙跟小鳳吵架了嗎?」

「那傢伙…小鳳…喔喔,老闆跟鳳管家,」女僕看了看另一個也輪班的同事,兩個人用眼神交流之後回答,「他們應該沒有吧,沒有聽說。」

「妳告訴他小鳳在我家,馬上過來把人領回去。」耐心用盡,一個大早上把他吵起來說要占卜的現在斷片睡死,另一個始作俑者還在那邊裝死,誰來尊重一下他!

掛斷電話後,他又走出房間看一下在沙發上不省人事的鳳魅生,突然,他有個靈感要去抽牌卜卦。

又過了大概兩小時沒等到鳳宵,鳳魅生就睡醒了,坐在沙發上回神。

「翹家女,怎樣,那傢伙威脅要喝妳的血嗎?」在占卜桌後面的巫師正在排牌,直接問了一句。

「蛤,沒有,我剛剛怎麼了?」

「妳喝到斷片,我還以為妳打算喝到酒精中毒,讓他對妳喪失興趣。」

鳳魅生從沙發那邊艱難的走到占卜桌坐下,看到巫師已經換上他平常見客的妝容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在這裡很久了。

「抱歉,打擾你。」

「算了啦,我看妳也是可憐,哪,幫妳占卜了一次。」

「我都還沒問問題…」

「這就是妳的問題,姐妹,不用問。」

看著眼前的牌面上有各種元素,從前也對占卜略有研究的鳳魅生露出苦笑。

巫師翻了兩張對角的牌面,結果整個牌面又能解讀成不同的意思。

看對面的人準備要張嘴之時,鳳魅生打斷他,「不用解釋,我知道是什麼。」

「哦,上次妳跟我要的銀鍊怎麼不見了?」

「嗯?啊!」

她轉了轉手腕,那條鍊子前幾天不見蹤影,一直想不起來掉在哪裡,巫師一講才想到那天加班的時候,拿老闆的衣服好像被衣架勾到然後就不見了。

「妳不要跟我說,妳把鍊子掉在鳳宵的房間裡。」巫師疑惑的看著她空蕩的手腕,那天還是他親自幫她戴上,當然還做了點保護她的小儀式。

「哈哈哈,真的在他房間裡,我終於想起來我幫他拿衣服的時候弄丟的。」鳳魅生笑了出來,應該是掉在他床邊吧。

巫師沉下臉,她還笑得出來,那個是鳳宵絕對無法碰觸的銀!

「小鳳,那是純銀的,他會燒起來!」

「說到這個我才想問你是不是神棍,那一條鍊子為什麼要我三分之一的薪水,欸,只是一條銀鍊耶!」

看鳳魅生還可以開玩笑,她真的是傻妞一個,巫師現在頭痛起來,不知道鳳宵等下出現的話還有沒有完好的手腳。

「小鳳!我要被妳害死了!妳趕快回去把那條給我撿回來!」

「最好是有這麼嚴重啦,那個不是純銀吧,我看應該參了不少雜質才對。」鳳魅生笑著喝茶,她完全沒概念原來鳳宵除了日光之外也不能碰銀飾。

那條手鍊是她第一次來巫師家選中的飾品,從來不曾拿下,手鍊上僅有小星星與月亮的造型,全部純銀打造的,是對抗吸血鬼的上等好貨。

「妳還有心情喝茶,等下鳳宵來了,妳就不要後悔。」巫師撇嘴看向對面正在發呆的女人。

「什麼東西,他為什麼要來!」鳳魅生一聽到他說鳳宵要來馬上跳了起來,衝去看窗外,「還有日照,他不會來的啦,你少嚇我。」

一看外面陽光明媚,整個天氣好到不行,這種時候鳳宵早就昏沉的睡在他的黑暗大床。

才講完不到一秒,打臉的電鈴就響了,「叮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