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煙
少煙

Falling down with my heart in my deep mind.

夜深﹒吾欲早寢 Vol.2

週更,有空日更。

鳳魅生穿著一襲灰藍色小洋裝,踩著鑲有珍珠與鑽石的訂製高跟鞋,外搭一件雪白皮毛的小外套,手上拿著銀色的名牌包,她走進一個滿是人的酒吧,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現在是凌晨四點半。

凌晨即將迎來曙光的時候,就是她下班的時候。

她坐在吧檯靠裡邊的老位置,點上一杯古巴自由。

「鳳小姐,來的可真早。」她才坐下就有個女人靠過來,她旁邊還牽著另一個男人,兩個人一臉倦容看起來是轟趴了整夜。

「我老闆叫我加班,沒辦法。」鳳魅生大口的喝著調酒,她此刻只想要讓自己忘記昨天晚上鳳宵剛出浴的那個畫面。

那種太過香豔、太過誘人的樣子,她已經看了好幾次,不知道是不是鳳宵故意的還是她的錯覺。

她急著喝完一杯又叫調酒師續杯。

「鳳,妳怎麼了?」他們兩人坐了下來,同樣再叫了兩杯酒。

「沒什麼,可能是我的錯覺吧。」鳳魅生將手靠在桌上撐著睏意襲來的自己,她已經這樣日夜顛倒幾個月,可還是不習慣。

「妳老闆到底又對妳做了什麼,鳳,妳是不是喜歡他啊,以前從來不約我喝酒,才換這個工作多久妳就約了我五次,老實說啦?」

「宋允娜,不要以為我跟妳一起長大就可以這樣!欸,高奇,管管她!」

「我管不了,不過妳是不是真的喜歡那個男人啊,我也很想知道,哈哈哈!」

鳳魅生又喝了兩杯,終於才有些舒坦,她側目看像兩個喝嗨的好友,怎麼會有這種幫倒忙的青梅竹馬……

「妳可是為了他改名字喔,鳳,魅,生。」宋允娜笑著輕輕的逐字唸出這個名字。

是啊,為什麼她連證件上的名字全都改了呢。

「是車禍的錯,我記不起來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鳳魅生搖搖頭,輕笑著把錯都推給意外。

又喝過了幾巡酒,徹夜狂歡的人們逐漸散去,剩下一些零星的客人跟他們三個一樣坐在吧檯邊聊天。

「前兩天,企業社群上白氏企業的大小姐發布宣言說要追鳳老闆。」高奇站在兩位高雅的女士中間,小聲的在她們耳邊說道。

鳳魅生一口酒噴在吧檯上的花生米碗,「你說誰?」

高奇看了看左右,確定附近的人醉的醉、暈的暈,沒人能夠聽見他說什麼才又復述了一遍。

「白雅心,背景雄厚,家族滲透中外,很般配。」宋允娜看著手機上的資料分析了一下,連連點頭。

「沒想到鳳宵這麼有女人緣……」鳳魅生喃喃的再喝了幾口酒,她眼神飄忽,表情也比稍早更加輕鬆,甚至嘴角還掛著笑。

她平常是完全不將情緒外顯的人,從前作為一個公司底層的螺絲釘,她太懂社會,也從來不將真正的自己放在外人面前。

「話說,妳身上衣服上哪弄來的?」宋允娜擠眉弄眼的悄聲問她,她還將搜尋到這一套衣服的官網標價頁面給鳳魅生看。

不看還好,這一看,她再度將酒噴在花生碗上。

「靠!」往右滑還有更多宋允娜剛剛搜到的配件截圖,每件她身上的衣服、鞋子、包包,都要價不斐,根本不是鳳宵給她的月薪可以買的起的。

「不要跟我說妳老闆對妳沒意思,我不要聽這種沒營養的話。」宋允娜叫來酒吧經理,直接要了兩杯最貴的香檳。

「那天上工之後,他跟我說房間內的東西都歸我所有,我可以自由使用…」鳳魅生極力想要找回那天相遇之後的記憶,可她就是想不起來什麼細節,滿腦都只有淋濕的鳳宵站在她的房間外說的幾句話。

他從不踏入她的房間一步。

高奇不可置信的問著,「妳該不會現在才知道妳老闆有多富吧?」他今天喝的有點多,說話已經控制不住音量,簡單的問句在安靜許多的酒吧裡突然爆開,鳳魅生瞬間成為大家視線的焦點。

然後眾人開始交頭接耳討論她是哪個老闆的情婦或小三,雖然觀眾已經放低音量,但她還是能夠聽到那些不齒她的話語。

是啊,憑她,又怎麼能作為鳳宵的良配,她連鳳宵的情婦估計都不夠格。

鳳魅生為了掩蓋自己的難受,臉上掛著假笑準備向調酒師多要一杯調酒時,調酒師大聲說道,「鳳先生特地交代,我們為您送上最好的香檳王!」

眾人羨慕又嫉妒的眼神再次定格在她身上,然而她卻拒絕,「不用了,要喝什麼都要他決定,我也真是受夠了。」

「鳳,人家只是好意…」宋允娜本能的想為鳳宵說兩句好話,她知道像鳳宵這樣富豪會怎麼追女人,開酒也只是為了場面…誰想到好友居然動怒。

「允娜,我先走了,這家店列為黑名單,我決不再來。」鳳魅生拍拍宋允娜,跟高奇打了聲招呼,她低著頭快步離開酒吧。

虧她出門前還特地查了這家酒吧是不是鳳宵經營的,結果她的行蹤還是曝光了。

出來後,鳳魅生沐浴在早晨的強烈陽光中,熱的她脫下身上的外套拿在手上,信步隨意在公園閒逛。

唯一令她感到安心的是這強烈刺眼的光熱,這是她絕對安全的保證,因為鳳宵是不可能和她一樣在烈日下行走,所以她知道現在的自己可以盡情放肆的活著,不用在他面前那樣的拘謹嚴肅。

走的很累後,她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拿起手機打了通電話,「我可以過去占卜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