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煙
少煙

Falling down with my heart in my deep mind.

夜深﹒吾欲早寢 Vol.1

我會好好連載的! 每週都發一篇吧!

昏暗的房間,冰冷的氣息圍繞在床的周圍,當鳳魅生打開房間門時,才剛剛晚上七點。

「老闆,起床吃飯。」

鳳魅生將手中的托盤放在床頭櫃上之後轉身去把所有的落地窗簾拉開,床上的男人應聲而起,他推開棉被靠在枕頭上,蒼白的容顏與不羈的淡茶色長髮在夜色中顯得有些突兀。

「……才七點,太早了…」男人語無倫次的唸著,順手拿起旁邊的血漿包,開始吸食。

「今天有三個會議,其中有五個提案要討論,我都整理好了在桌上,沒事的話我下班了。」鳳魅生指了指古董桌上的那一疊卷宗,然後正準備關門離去之時,男人開口說道,「妳陪我去開會,我會多給加班費的。」

她本來急切想轉開門把的動作慢了下來,回頭看了一眼半躺著還在吃飯…是吸食的老闆。

「給多少?」

男人放下手中吸乾的塑膠包裝,伸了個懶腰站起身來緩緩走去浴室,「兩倍。」邊走還邊比了個『2』的手勢。

鳳魅生勉強答應下來,坐在寬大的不像話的辦公桌後的大皮椅上開始閱讀那些她今天整理一整天的各種資訊。

這是鳳家一天的開始。

-------------------------------------------------------------------------------------------------

三個月前,下著大雨的夜晚,鳳魅生那時候還不叫鳳魅生,她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好不容易加班完回家的山路上發生一件光怪陸離的事。

她開著一台破舊的二手車撞上了一個不明物體,首先她看見一對很大的蝙蝠翅膀包成了一個防護罩,正要下車察看時,那對翅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高挑且留著長髮的消瘦男人,面容有著極其好看的五官,並用一雙星眸盯著矮小的她。

「你…沒事嗎?」男人的右手臂彷彿有流血的痕跡,可是除了車燈照到的地方其他都被夜晚的暗色隱藏,斗大的雨點淋在兩個人的身上,此時夜已深,除了她的車以外道路上空蕩無比。

「我沒事,妳呢?」男人好聽的聲音劃破了雨聲與夜晚的寂靜,她忍不住抬頭看向他的雙眼。

只消這一眼,她就捨不得眨眼,這是她活了三十年來第一次看見這麼安靜、冷漠的雙眼,彷彿人間煙火都與之毫無關係,但隨後男人的眼瞳又換了好幾個顏色,最終定格在深海藍。

「啊……真好看。」話才出口她就後悔了,雖然說得很小聲,對男人來說卻是不可多得的稱讚。

「謝謝,妳要來當我的管家嗎?」

男人看她沒有要走的意思,又用自己的大翅膀撐起來為他們兩人擋雨。

她對美男的邀請自然是毫不猶豫就點頭,「好呀,不過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鳳宵,你叫我老闆吧,魅生。」

「魅生?我不叫魅生啊。」

「從今天開始起妳就是鳳家的人,妳的名字是鳳魅生。」

鳳宵嘴角勾起一個笑,她的眼神比他有趣多了,尤其是現在氣到七竅生煙的樣子。

「欸你,我才不是你家的人,我只是為你工作的管家!我又沒有賣身給你!」她張牙舞爪的跳起來想要抓那個大翅膀,但是身高沒給她什麼優勢。

「妳剛才撞到我,流血,要賠償。」鳳宵假裝疼的表情,一邊往她的車子走去,女人也跟了上去還關心著,「哪裡?我看看?」

兩人都上車後,她還真的上前準備翻找傷口時,半個人壓在鳳宵身上。

鳳宵聞著她的人類氣息,只是淡淡說出一句,「騙妳的。」

「我就知道你是騙子!」她氣憤地想推男人下車,孰不知鳳宵身上的冰冷氣息傳來,令她直打冷顫。

「開車吧,我們回宅子。」

「哼…」

-------------------------------------------------------------------------------------------------

於是,她變成了鳳魅生,她是鳳宵的直屬管家,住在鳳家老宅的西棟其中一間房,這裡還有許多人類員工為鳳家效命,除了她知道鳳宵是吸血鬼之外,其他人好像都不知道。

鳳宵經營許多公司,最多的是餐廳跟酒吧,這讓她很不理解,明明是這麼享受喜歡安靜的男人,卻要經營人流多才能賺錢的行業,而且他還得一一去視察或是接受異業合作的提案,怎麼想都超不合理。

他擦了擦臉上的水珠,一頭長髮濕漉的掛在身側滴水,鳳魅生毫不在意自己的美男老闆正用打獵般地眼神盯著她專注的臉龐。

對鳳宵來說,鳳魅生的存在也很奇幻,其實那天她沒有撞到他,只是嚇到他所以才本能的張開翅膀保護自己,但她身上有股好聞的氣味。

不是獵物的氣味,是股奇異花香,她的靈魂與肉體雖然現在是人類,卻又不是人類,不過她自己還不知道。

而且她的膽子也很大,知道他是吸血鬼也毫無畏懼,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樣子,實在是很有趣,他活了幾百年來第一次覺得有人的存在是有趣。

「你盯著我還要看多久?」鳳魅生放下手中的筆,抬頭瞪了回去。

她其實不喜歡鳳宵這種眼神,活脫脫把她當成盤中飧。

「魅生啊,妳知道的我才剛起床…腦子也不太好怕被人騙…要不然會議妳就代替我去吧?」鳳宵討好的靠了過來,他只有用大浴巾圍了下半身,露出上半身結實好看的肌肉與強健的體魄,看上去是個三十五歲的叔,一點也不像是活了幾百年的樣子。

「我才不要,你是老闆我不是。」她皺著眉頭站起來往衣櫃走去,隨意從裡面挑了一套西裝搭配扔在大床上後就出房間,「我去叫司機,你穿好就下來吧。」

鳳宵苦笑著應了一聲好,然後繞過女人不小心扔下的一條純銀手鍊走到床邊著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