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Zeng
KateZeng

幼兒教育者/創業者。我認為生命早期的教育影響一個人的人格情感發展,從而也影響著整個社會的未來。

孩子在墙上乱涂乱画之后,这个爸爸的反应让我很意外… …

如果你回到家,看到孩子未经你同意在白墙上画画,你会有什么反应?是会开始吼孩子?还是赶紧上网 google 「如何去掉白墙上的彩色笔污渍?」。当我看到下面这对爸妈的反应,我非常意外。

他们把孩子在墙上留下的画,像一幅艺术作品一样裱了起来。这个做法很幽默地把一个本来是「不好的事件」瞬间变成一个美好的纪念品。

对于孩子来说,他没有被爸妈劈头大骂,反而是得到爸妈的认可和信任,心里应该很愉悦。如果爸爸妈妈之后给他画纸,向他提出下次在纸上画,不要在墙上画的规则,他也应该会欣然接受。当然,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和互相信任,一定不是通过这样一次两次事件就能做到,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事情。

最后看了一下这个爸爸的帖子,他说「孩子总会做出些不该做的事情,但如果你的另一半是个有幽默感的人,就会好过很多。」

原来把孩子的画裱起来,是妈妈出的主意。看来做个轻松幽默的爸妈,对于家庭的幸福感非常有用。

今天的小分享,你学习到了吗?希望你也有个轻松幽默的周末哦^ _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