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Zeng
KateZeng

幼兒教育者/創業者。我認為生命早期的教育影響一個人的人格情感發展,從而也影響著整個社會的未來。

假装在日本|温哥华四月的樱花

最近几天,走在路上,总能意外地看到几棵刚刚开花的樱花树。今年因为天气太冷,本来三月底就可以看到樱花的温哥华,到了四月初的这几天才等到樱花绽放。

岡崎律子 春の歓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BC | Asian Centre

上周末,本来想去家附近 UBC 的 Nitobe Memorial Garden 逛逛,路经 Asian Centre ,被这里的植被、建筑和石子路吸引住了。

这里其实只有零散几棵樱花,没有像其它地方那种樱花一字排开的盛况,但却让我非常喜欢。那天早上说起樱花,我第一印象就想起了日本的街景。比起北美粗犷的街景和植被,我觉得樱花显然跟日本那种「修饰过度」的精致情怀更加匹配。没想到在这里就遇到这种感觉。

在 Asian Centre 外面的这一小片空间,有种很特别的宁静,这样的景观很适合阴天。有那么一两分钟,太阳出来了,我本来很喜欢晴天,却发现阳光和这里格格不入。当阳光再次被云挡住之后,那种静谧的美才再次显现出来。

周末的午后,在这里慢走,感受每一步脚掌慢慢陷入碎石路的过程,有一种在冥想的感觉。很幸运,那天的人并不多,可能这里并不是赏樱的热门地点吧。

Asian Centre 的建筑和周边的景观设计,完美地和这些樱花的浅粉融合在一起,把樱花的美衬托到了极致。

我家摄影师特别喜欢看各种建筑,他尤其喜欢这个顶部设计,围着这个亚洲研究中心绕了好几圈。这个顶部在不同的角度,都呈现了不同的几何形态,很有美感。这是一个仿古的结构放在现代东方建筑上面,打破了建筑的稳定,带来了生气。

我们到日本旅行都会选择去不同的社区逛、看设计展和小型博物馆,后来跟朋友们聊起日本,才想起大家去的旅游景点,我们都没有去过,搞到大家都以为我们去了个假的日本。

顺着石子路一直绕着亚洲中心走,就会走到一面矮矮的围墙边,里面就是我们本来想要去的 Nitobe Memorial Garden 。

我们到的时候它已经关门了(四点半关门,好加拿大特色-_-)。看到东方传统的木门上面,刻的是几个英文字,顿时有种很神秘的「穿越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mbie | Queen Elizabeth Park

现在温哥华要到八点才天黑,离开Asian Centre后,我们又去了 Queen Elizabeth Park 。这里看到的樱花风景是,一片绿草地上,几棵大大的樱花树,典型的北美「傻白甜」风格 ^_^

在樱花树下逗留,看到很多温情的瞬间。

这个说着流利日语的白人爸爸用日语叫照相的爷爷「Otousan!」(日语:爸爸),他抱着的是个混血小女孩。我开始觉得奇怪,这三人究竟是什么关系,想了半天才明白,应该是混血小女孩、加拿大爸爸和日本外公三人组合。估计全职日本妈妈的星期天是休息日吧^_^

一对说着粤语的香港情侣在樱花树下拍婚纱照。旁边走来一个好奇的小男孩,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他脑海里会不会也在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要来这棵树下和心爱的人拍照呢?

这个爸爸一直在做各种鬼脸和动作吸引宝宝的注意,真的很温馨。每一年的樱花季,也许就是各个家庭出动到户外游玩和合影纪念的最佳日子吧。


写于2017年4月1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