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Zeng
KateZeng

幼兒教育者/創業者。我認為生命早期的教育影響一個人的人格情感發展,從而也影響著整個社會的未來。

生活即教育

有研究发现,能够影响孩子成就的因素,其实是我们在有孩子之前是个怎样的人,而不是有孩子之后,我们努力看了多少育儿书、陪孩子读了什么绘本、报了什么班、为孩子操了多少心。

也就是说,重点不是在于我们「对」孩子做了些什么,而是我们「对」自己做了些什么。

我在社区中心,看到过很多陪父母去运动的小孩。

一直以来的印象,都是妈妈们在外面等小朋友兴趣班下课,现在才知道,原来他们也可以在外面等着妈妈健身和上瑜伽课。

健身房入口处,趴在长凳上看书等妈妈的两兄弟。
教室外面,等待妈妈上瑜伽课的少年。

我欣赏这样的家长。这些妈妈就是自己一直在不断进步的例子。

如果妈妈积极向上、追求进步、不放弃增值自己,孩子在生活中被妈妈影响,无需说教,也会潜移默化地习得这样的品质。

“Education is not preparation for life; education is life itself。” 生活即教育,大抵就是这个意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