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Zeng
KateZeng

幼兒教育者/創業者。我認為生命早期的教育影響一個人的人格情感發展,從而也影響著整個社會的未來。

出轨是一条逃避自我的捷径 | 重新解读出轨行为

通常明星出轨的八卦新闻一出来,大多数报道关注的都是当事人的情欲与感受,还有从道德角度提出审判和情绪发泄。今天想要分享的这个TED Talk 让我看待这类新闻有了一些新的角度。

演讲里面提到为什么婚姻幸福美满、清楚知道是非对错的人,还是会出轨。这其实不是单纯情欲上的问题,或者说,情欲只是我们看到这些行为最浅显的那层心理动机。而追问到最根源的核心驱动力,其实是人们想通过一段关系去追寻一个理想中更想要的自我,或者是弥补自我的缺失 (咸湿佬和艺术家除外)。

这也许是一个很高效的方法,它会藉由另外一个个体,体验到一个全新的自我,因此拥有了全新的体验。但这种捷径,这种快速,其实是一种与魔鬼的交易。它让你得到一切,于此同时也会瞬间取走你的等价交换物。

最重要的是,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捷径。在他人身上追求自我是一个很可怜的行为,与其说是捷径,倒不如说其实是逃避接受自我的一种懒惰和懦弱。

追求更好的自己,首先要接受自己。沿着这个起点往前走才是通往理想自我的真实道路。

在追求更好的自己的路途上,分享这个视频,与你们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