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買水晶手鍊-2

對水晶本身毫無研究的我(只依稀知道黃水晶招財、紫水晶安神、粉水晶招桃花、白水晶淨化),就這樣踏進水晶手鍊店,而老闆知道我特別想要粉晶的手鍊,才說:粉晶好的壞的桃花都會招,算是增進人緣的手鍊,也很適合從事銷售工作的人配戴。

她也跟我說,其實粉晶的意義不只是桃花而已,也有使人心胸開闊願意嘗試新東西的功效。

幾乎是看到了好看的手鍊就拿起來戴,很隨機,我拿的手鍊從頂輪到海底輪的樣式都有,當下只覺得目不暇給、毫無頭緒,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這種經驗,就是一種知道今天必須做出個選擇(因為當天就想要擁有招桃花手鍊),卻苦無看到喜歡的樣式,越著急就試戴越多,每一條都有其特色,有種想要找到對象卻找不到的既視感。

雖說,老闆建議我遵循內心的感覺,哪條手鍊在呼喚我,就選哪條,美麗的手鍊很多,但戴在手上看著鏡子,卻怎樣都不好看。說實在也感受不太到被呼喚。她說也可以從挑的手鍊知道當下的自己最需要的是甚麼,有療癒喉輪增強溝通的,也有養護身體海底輪方面的,拿越多條就察覺到自己方方面都需要滋養、強化,自己的狀態實則需要一鍵RESET。

後來看到了一個不規則粉晶組成的手鍊,非常美麗,實戴的時候意外刺手,只能在結帳前無奈放下。(喜歡卻不適合的感覺)


最後用最直覺的好看與否選擇了兩條手鍊,他們都有著非常美麗的名字(以下的文字均出現在店家的介紹文裡。

「世界的靈魂」

當好壞尚未被定義

當事物的本質取決於內心深處的感受

萬物皆有連結

而一切是純粹的


手鍊裡有太陽石(增加自信心的作用,且對骨及潰瘍類傷害有幫助)、月光石(被稱為戀人之石,能夠助孕,平穩情緒,幫助吸引到人生的另一半)、水草瑪瑙(可增進親和力使人心胸ㄎ開闊)。

「彩色雨」

深知有些人事物只能陪伴自己走一段

我們總有道別的一天

但我想我還是會難過


曾想像分離的那天

會是個有著彩虹的太陽雨天

像一場糖果語

空氣都是香甜的氣味

那麼眼淚也會是甜甜的

手鍊裡有拉長石(使人不那麼容易疲勞,增強生命力,並幫助正向思考)、螢石(改善腸胃消除負能量)、彩碧璽(調和五行,具強大能量)。

配戴心得:

「世界的靈魂」橘白綠配色,的確給人一種大氣之感,戴著它,有種世界的大門又重新敞開,和喜歡的人類又可以正常對話了(水晶增強信心吧),戴這條社交的時候很自在。

「彩色雨」多顆不同顏色的不規則碧璽加上磨圓的螢石,真的好像把一顆顆彩色透明糖果戴在手上,這條很漂亮,但看上去比上一條多了一種美麗又悲傷的感覺,也很喜歡,目前更常配戴上一條。


最喜歡的除了水晶手鍊外在的搭配,水晶的功能以外,更欣賞寫介紹文案的人,能輕易的從文字理解創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與畫面,水晶以外更臣服於文字使人共感的力量。手鍊本身給人主觀的美醜感受,但透過店家給手鍊命名的舉動,使它們有不同層次的生命。


店家:棉豆。手作飾品

附上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aindou.handmad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