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怦然心動

今天去逛愛河邊的市集,坐在河畔吃麻辣魚蛋,喝著加糖的熱紅茶,簡簡單單的幸福感。

手作市集也讓人駐足,如果是有穩定收入的時候一定是大買特買。正當我以為能夠免除剁手的命運安然脫身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間賣帽子的攤子。

一直想入手漁夫帽的我,注意力完全被吸過去,不過戴起來有點太大。看了一眼老闆娘頭上的貝蕾帽,好可愛啊!!!是不同材質拼接,冬季的花紋組成的帽子。回想大學的時候完全不懂貝蕾帽,看到同學配戴還十分訥悶,是誰會戴這個出門?

拿起一頂帽子,往頭上擺,恩,有種清朝帽的既視感,正當自己覺得撐不起來很懊惱的時候,老闆娘把我的帽子往後推,微微斜一邊,帽子終於合理的在我頭上,腦海突然有種「對了」的感覺,叮的一聲。

想到怦然心動的整理術這本書,這種「對了」的感覺,我想應該很類似書中所描述的心動感吧!

於是又拿起了剛剛被丟在旁邊的漁夫帽,腦海裡搭配老闆娘剛剛說的「漁夫帽如果太鬆往前傾後面綁馬尾就可以剛好卡住」,放下帽子,綁個馬尾,帶回帽子,整體比把頭髮放下戴帽子看起來有精神很多,叮,「又對了」。

有時候當局者迷,原來世界上不缺少可愛的東西,只是缺少懂得把可愛東西用適合方式擺放的人。

開開心心的用了五倍券,這種對物品的心動感真的很不賴。


附上店家資訊:

IG/FB/pinkoi上搜尋:吱吱札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