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原來一直都在

上禮拜六在高雄,一個人去聽了脫拉庫的演唱會。會知道脫拉庫,其實是因為以前某個無疾而終的曖昧對象的推薦,雖然最後沒有在一起,可是頻繁互傳訊息的那陣子,也認識了不少沒聽過的好歌。

整場演唱會都聽得好開心,《愛情青紅燈》的前奏聲響起,又被帶入回憶和當時的情緒。但心底的感覺已經從當初的好想要一直一起,轉變成只有單純的感恩。因為有他的推薦才開始喜歡,因為喜歡才追蹤活動,才有辦法聽演唱會,沐浴在美麗的燈光和音樂之中的那刻突然覺得好幸福。

那些因為一些原因(甚至是不舒服的爭執或不快)離開的友情與愛情,曾經想到,心中只有遺憾,甚至覺得那些越美好的回憶,回想起來的痛苦就越清晰。但在聽演唱會的時候突然發現,那些曾經的交流,興趣喜好,甚至是鼓勵的話,其實慢慢形塑成現在的我。即便一開始聽對方喜歡的音樂,假裝喜歡對方所喜歡的興趣,只是為了投其所好,想要了解對方,或者單純想要對方更喜歡自己。久而久之,自己竟真的從中找到樂趣。對方只是投下了種子,離開,但誰又能預料到這些種子最後會成為花朵綻放呢?

原來分離不是結束,原來沒有一個好結果不是失敗,其實能夠相遇並互相影響就讓人足夠感恩了。原來你一直都在,你的美好已經成為了我身體的一部份,陪我繼續向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