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不能挑食

負面情緒,是我習以為常的寫作題材,網路上或筆記本裡敘述自己生活的不快,久而久之也成為某種整理思緒的方式。

除此之外,我認為自己並不擅長寫作,小時候,每當批改好的作文發下,那些詞藻優美、文情並茂的文章獲得激賞,而我頂多只能寫出中規中矩,勉強可讀的文章。

思考再三,得到了以下可能的原因:

1.其實骨子裡是個對周遭人們無感的人,無論怎麼假裝,當在群體裏需要和人互動時,總感覺自己是抽離的。雖經過歲月和社會化的洗禮,至少能知道大概講出甚麼回答能使對話持續下去,也不像以前感覺到了尷尬卻要硬擠出話來說。不知道是否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有相同的經驗,知道自己的軀殼在進行對話的動作,心裡卻絲毫不會有一絲漣漪,笑容也不是百分之百真實的,真正的自己像個旁觀者一樣目睹自己角色扮演。我認為自己相較於別人,是個缺乏情感的人。

2.邏輯思考似乎也不是我的強項,自己常常像是一個機器人,得到了結論或規則後,就打算遵守到底,懶得思考,常常被他人形容不懂變通,真要說的話就是腦筋常常轉不過來。

3.有時會喪失對生活周遭一切的感知能力,包括,對其他人類的好奇心,和對於生活中大小事的靈感,常常在沒睡飽,或心理狀態沒那麼好的時候會發生。


而最近有個作業可能會需要嘗試寫出架構完整的劇本,或許寫作就像是吃東西一樣,各種各樣都要嘗試一下,不能挑食吧!

但我怎麼寫得出來啊!!!!!!!!!生不出來怎麼辦!!!!!!!!!!!!!!!!!!!(仰天長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