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社區活動。雪地來信 | 林間小鹿

南方大地正值嚴冬,在家休養的「我」卻收一份來自雪的禮物。

叮噹。
筆電螢光幕右下角白色信封閃爍。
滑鼠緩慢來到它跟前輕點兩下,小鹿推著木箱來到螢光幕中央,牠示意我點開箱子。

                                                         編號#421088
致 客戶閣下:
    您好!
    感謝您參與本公司成立1周年慶祝活動「雪地來信」,閣下的衷心建議讓本公司日後的服務得以日漸完善,為此本公司為閣下送上「雪地來信」活動的特殊獎。
收到此封通知信的當日,本公司的專業配送人員將會在您家門口投放包裹,敬請留意。
    希望您會喜歡!
                                             

一眼知曉,換湯不換藥的詐騙手法,迅捷把電郵丟到垃圾桶去。
滑鼠直線移至紅叉點一下沒反應,再按點兩下依然沒反應,奇怪,無法刪除?該不會信箱故障了吧?此刻門外傳來門鈴聲,我朝門大喊來了來了,皺眉看了眼站在木箱旁的小鹿便轉身離開。

「來啦。」不耐煩甩開木門,拉開鐵閘橫閂外是空無一人的長廊,朝對面的鄰居狠狠地瞪:只有那家的小屁孩子才會做無聊的惡作劇,千萬別讓我逮到你!

咚咚砰砰、咚咚、咚砰砰!呦呦~

突然一連串急速的聲音,在腳邊找到響聲的來源:木箱?何時冒出來的。啊、該不會是特殊獎的包裹,現今的詐騙集團也做得挺有模有樣的,不惜花重金引人上鈎,不拿白不拿。深褐色木片按紋理拼合,接縫處沒有一根釘子的木箱、嗯有趣,懷著「好奇殺死貓」的推使下抱著亂動的木箱回到房間。

小心翼翼掀開木板,嗖的一聲有團黑影竄到衣櫃的角落,謎團生物在黑暗裡露出綠幽幽的貓眼石,晃動的綠光把牠的害怕表露無遺,先讓牠留在那好了。我一邊留意牠的動向,一邊伸手探向木箱內。

「噫?!好冰!」手掌抽出時粉色指甲混入淡紫。

滿滿整箱潔白無暇的雪,是真雪耶?!這個驚喜也太特別,詐騙集團是否搞錯了、哈哈哈。送真雪給人當禮物,尤其是在南方人初見雪猶如航海士發現新大陸,天寒地凍只屬於冰雨冷露的南方,但我始於相信活在南方仍然有機會被雪花砸中也會是幸福的,雙手捧起雪向高空一揚,想像粉雪在我眼前緩緩落下,必有一番感動!眼前將會成為現實的瞬間……

地心引力的作用下雪重重地砸在我頭頂和鼻尖、又冷又難受。
「哈、哈啾!……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手心有股毛茸茸的觸感,詫異地移開右手,失望的心情拋諸腦後。
一隻細小的啡棕色鹿兒歪頭看著我,祖母綠的雙瞳靜靜瞅著,漸漸地我也有點失神了。
「啊、你是那團詸之生物?」體型小到像剛出生三個月大的奶貓。
等一下,不是研究牠的時候,而是我準備要背黑鍋了,詐騙集團竟敢把偷運野生動物的贓貨送上我家來,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焦頭爛額之際,寂靜的空間響起電子語音。

3174416434084389#421088……時間、空間修補完成。
歡迎使用本公司的成立1周年慶祝活動「雪地來信」的特殊產品「林間小鹿」。
系統首次運行需時十分鐘,登記使用者ID、虹膜辨識或聲紋辨識,以及登記「林間小鹿」的專屬暱稱。
......
請登錄虹膜辨識,把產品置於使用者視覺的水平位置,作出三次眨動眼睛的動作。
......呦呦,登綠完成。
請登錄語音辨識,把產品置於使用者視覺的水平位置,說出一句說話。

一句話,說什麼好……真別扭。「小鹿,你好。」害羞道。

系統提示:字數不足,無法辨識。請重新輸入。

嘖、「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小鹿。」

系統提示:語音單調,無法辨識。請重新輸入。

啊、嘴角垮掉,感覺心情浮躁。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將。人之好我,示我周行。」搖頭晃腦道。

系統提示:詩歌音調富節奏感,請重新輸入。

噢、我的天啊。
「小鹿,你是宇宙無敵超級可愛,最愛你了!」說完身體不由自主抖了抖。

呦呦,登錄完成。請登錄使用者ID。

「琉架。」這人工智能有個性,要好好想想如何再作弄牠一把。

呦呦,登錄完成。請登錄「林間小鹿」的專屬暱稱。

「斑比。」我掩嘴偷笑正等著牠預計中的反應。

呦呦,登錄完成。可是我不喜歡這名字。

斑比飛快地跑到木箱,一個跳躍像倒豎蔥插在雪地,前蹄吃力地向前推欲把頭拔出來,因後座力過大整個身軀往後彈,有見及此我連忙接住牠。牠甩開殘留在頭上的雪,抬頭示意我取走牠叼著的信件。

撕開封套、倒出數枚枯葉,執起其中一枚發現上有英文字母。
把桌面清理乾淨,仔細地把葉子拼湊成單詞:Melty kiss。
「是周年活動的一部分?」我轉頭問斑比,牠點點頭。「應該是你想吃的零嘴吧?」
斑比氣鼓鼓地瞪眼。

「給我猜對了吧?」一臉壞笑。

那是起動能源,我能吸收光能轉化自身動力,沒有太陽就吃巧克力。

「為什麼是雪吻?」

它的口感像雪花,又如絲綢般幼滑,美味極了!

看牠如癡如醉的模樣,禁不住偷笑給斑比聽見了,牠老羞成怒朝我肚子的方向前蹄一蹬,我見狀也連忙向桌邊閃躲,一個不留神踏到融化的雪水,傾斜的手臂鈎到桌上的木箱角,連人帶箱滾到地板去了。

「咚」的巨響,失去意識前我的眼眸裡是雪白一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