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 食物、熱度、甩門、手機、早貓

(编辑过)
有時候自己也分不清楚哪些是好習慣、那些是壞習慣?

有時候自己也分不清楚哪些是好習慣、那些是壞習慣?

By PNGTREE.COM

<1> 浪費食物?

農夫們辛苦栽種出來的稻米、蔬菜水果也好,還是被飼養來供應給我們食用的肉類也好,我一丁點也不想浪費掉。原本是一樁美德,可是我的腸胃卻要拒絕接受這種壞習慣。

我是那種每次用餐量是多少就吃多少的人,飯菜是自己盛的當然是可以根據當日空腹程度來控制份量,若是飯堂同事替我盛菜,有時候沒注意到就是給我一大盤肉菜,看著又不好意思讓人家倒回去菜盤裡去,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們吃下去,胃袋已經九分滿,飯菜依然塞進嘴裡,看見托盤裡淨是空碗空碟就會心滿意足離開飯堂。

接下來就是睡魔的精神拉鋸戰,挺起大圓肚、唉唉叫著「好飽啊~~~」的拼命打嗝時間。

我指的浪費是:腸胃不好,食量大,可食物沒被身體視為養分吸收就離開了,變相地浪費了它的價值
有人問我:「食量大又不增重,你對得起那些被你吃掉的豬牛羊雞鴨鵝嗎?」
我:「……不吃會肚子餓。


<2>  三分鐘熱度

映入眼中的新奇有趣事物會把我的注意力全部拉走,彷彿發現新大陸似的搜索相關的資料,經過數天的考量之後打算投資自己要學習這一門新技藝,在販售專門器材的店舖間來回穿梭,向店員查詢問初學者應選擇哪款比較容易上手,等一切都準備好了,似乎又有更新奇有趣的事物吸走我的注意力,然後就重覆上述的流程

已經被我放棄的有繪製漫畫的用品,由各種筆、顏料、漫畫原稿紙、網貼紙、文具配件等;幸好沒有買一架鋼琴,可又不死心地買了一本鋼琴初學者演奏技巧書;學習插花的教學書,想到鮮花的價錢後立馬舉白旗。

唉、可憐啊我的摳摳。


<3>  氣炸就甩門

說到這個、媽媽就無奈地看著我說:「吵架後你就失控了,不管對方是誰,就是來個猛力甩門,碰的一聲嚇壞整屋子的人。」
我:「……唔。是嗎?」
媽媽繼續說:「你是自打娘胎就學會,沒人教你的。」
我:「……還是先天性的噢。」

事實證明。
在往後的日子裡,每逢跟家裡任一人吵架,我就用力甩自己房間的門,那一刻世界安靜了。


<4>  黏手的手機

智慧型手機面世後,幾乎是人手裡拿一台,猶如戀人般難捨難離。

接觸多了就知道手機的方便性,隨時隨地拿著它,上班路途拿著它差點撞電燈柱;吃飯看手機被罵影響腸胃消化、對家庭聚餐走心;洗澡把它放在洗盥台不小心摔下來,有時還摔到水裡去;洗碗、晾衣服時它非得在我一米之內,否則我會心神不靈

大概是比壞習慣還嚴重,是「中毒」。


<5>  早貓子睡法

該說是自己無法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完成作業,故我的日常作息超級規律,身邊的朋友大卻是夜貓子,不到凌晨二點也不想睡覺的,在強烈對比下顯得我與她們格格不入。正因如此,我曾一度陷入迷茫:「早睡其實是個壞習慣,要不她們的表情如此是奇怪。

不過固定的休息時間,頭腦思路會比較清晰。沒關係,既然大家都是夜貓子,那我就是早貓子

早睡是個好習慣,想要膚色亮白,晚上10點至2點是關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