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書香。白日夢 | 考卷

考試恐懼症,白日夢裡你竟然不放過我,恢復學生身分也無須使用如此呀!

「啊嗚~~~」掌心輕輕掩口,瞇眼成雙弧線,水珠滑落。

「好睏啊……」反射性向四周一看,有點不對勁。

這個空間是……?似曾相識呢,木細框鑲成的玻璃窗,葉影斑斕的剪影貼在透明的玻璃上,涼風吹起一股清爽,影子飛快掃動。

為什麼我在看窗外的閑靜?視線緩緩降至桌面,有一張空白的原稿紙,鮮綠的印刷格子是要來干嘛的?難道是考作文嗎?廢話。

抬頭看黑板,白粉筆在上寫了作文題目數字,硬朗的字體一時間想不到是哪位老師出題,
啊!我沒戴眼鏡,喂、好歹夢裡也給我恢復正常視力吧。

低頭撇撇嘴,不寫也不會被責備、不用見家長……過了一會兒、唉算了,動筆吧。

同學動身繳卷,糟透了,我一個字也沒擠出來。接著陸陸續續的人們把卷子交到教師桌上,天啊!你在開什麼玩笑,平日靈感源源不絕的竟是一字也寫不出來,反正知道只是個夢,就讓它擺爛。

無趣地轉動手中的中性筆,咈咈咈作響,課室內的桌椅排列整齊,沒有監考的老師在場。我左手托腮幫子,看著窗外景色的變化。腳底發出奇妙的聲音,沙沙、沙的觸感是……

果然是草地,桌腳全部沒入綠油油的草地中,原稿的印刷綠沒了,灰白天花板空了,流雲緩慢飄忽不定。

大家都不見蹤影,窗框的風景換成新畫布,春夏秋冬四季的現象如跑馬燈流轉。

春天櫻花紛飛,撲鼻而來的淡淡香華,懷念的情緒不斷湧現。
夏天棕櫚影下,快樂的回憶製造機。
秋天紅葉聲聲落下,撿拾香甜的蜜糖。
冬天無語的飄雪,為我吹出這一年的結束。

啊哈,在變幻無窮的立體景色中我慢慢閉上眼睛,安穩地睡著。


by PNGTree.com

白日夢NO.010 於2010/07/16的夢境

自己在無瓦遮頭的課室考試,即是只有桌椅而沒有屋子的課室的空間,四季都在身邊轉變,春天是櫻花飄散,夏天是綠葉茂密,秋天是紅葉滿天,冬天則是紛雪。

我沒靈感寫作,怎麼會這樣子?考作文耶,當年我可靠作文考上大學的(自己猜的),接著同學一個又一個繳卷,我無言地看著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