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書香。白日夢 | 錯誤示範

(编辑过)
在夢境裡可用此作為求職法,現實卻是邏輯不通的小故事。

「啊、好懷念這裡噢,我已經多久沒有來過郊野公園。」

我四處張望,公園內人聲沸騰,孩子們爬高爬低、高聲歡笑,間中有一二道尖銳的叫聲,像一群停不下來的小猴子,跟在身後的媽媽們也忙個一個頭兩個大。

「誰叫你一直待在家裡,也不出來露個面,今天天氣多好啊。」

「我那有!」我鼓腮作抗議,只見小舅哈哈大笑。

「咦,那塊是小學周年旅遊時拍過集體大合照的石碑啊。」

暗灰藍大理石刻下歷史印證,金文閃耀它存在過的價值,我站在碑前飛快閱讀,驀然被背後傳來的吵鬧給吸引了,沙池遊樂場有三四個小孩在沙中在尋寶似的。

我向小舅招手,表示我想過去看看那群孩子在干嘛,小舅點頭後也隨我一同前往。

「那群孩子在做什麼呢?」我歪著頭問道。

「幹勁十足的小孩子,我們去搭搭訕唄。」小舅笑道。

「好啊,走吧。」


(上圖出處:PNGTREE.com)

舅甥二人靜悄悄坐在沙池的滑梯旁,孩子們絲毫無受到,專心一致地用塑膠玩具挖沙,從沙裡挑起一個又一個的小東西丟進黃色小桶裡。

我們觀察良久,直到其中一名小男生站起來,雙手拍拍褲子。

「啊,你褲子髒兮兮,我幫你拍拍褲管的砂子,來。」我友善地伸出手。

「……」唉約,小帥哥不甩我,沒關係。

小叔的情況與我相反,看。

「吶,叔叔你還有糖果嗎?我還想吃。」長髮小女生向小舅展露甜美的笑容,接著一大包星星糖就落入小小的雙手中。左方的馬尾的女生也喊著要,右方的短髮也說著要,小女生們為了搶奪糖果玩起猜拳遊戲,當大王的能拿最多的糖果,最終把小舅晾一旁去。

「唉、現在的孩子都沒禮貌,拿了東西一句謝謝也不會。」小舅嘆氣,而我卻比較在意那小帥哥。

嗯、剩下來的小帥哥呢?我把視線拉回沙池遊樂場。

只見他抬頭後就一直盯著我看,小舅就掏褲袋再拿出幾顆糖果遞給他連眼神也沒給。比起這孩子冰冷的目光,我比較好奇為何小舅褲袋藏有糖果?!童心未泯嗎?

被盯良久、發現他有雙漂亮的雙色瞳,宛如波斯貓的金黃翠藍異目,真令人在意。該不會是貓妖化身的吧?想得出神時發現小帥哥消失得無踪影。


夕陽下山。

我們也接著回家吃晚餐,途經五金店,噢噢?!小帥哥又出現了。我想去搭訕,拉著小舅去湊熱鬧。

「喂,你要去哪……」小舅愁悶地被我拉著走。

「不管了,那小孩有股攝人的魔力,我不去就會錯過有趣的事。」

「唉,只好捨命陪君子。」小舅為自己咕嚕咕嚕叫的肚子默哀3秒鐘。


悄悄接近小帥哥,目前狀況似乎跟五金店的老闆起了爭執。

「小子,你賣的東西就值一百塊,其實一百塊已經多給了,再要我多給的是沒可能的。」高個子的老闆雙手環胸。

「可我找到的零件不該只值一百塊,不賣了,請還給我。」他憤憤不平道。

「既然賣給了我,你手上也拿著一百塊,出爾反爾是不可行的。」老闆擺明就是欺負孩子年紀小。

「零件我只放桌上讓你沽價,錢是你硬塞在我手裡。不過,希望老闆你能把『零件』還給我,這一百塊我可以還給你,請務必把它還給我,麻煩你。」沒有意料中的大哭大鬧,不像孩童般在地上耍賴,而是不卑不抗地據理力爭。

五金店老闆也楞住,臉上顯露出不捨的表情,根據我的推測『零件』應是一件珍貴罕見的物件,見兩者都不肯退讓,足以明白此物在他們心中的價值。

「這樣子不符合規距,小子。」老闆還不放棄。

「沒有不符合規距,我們並沒有寫下錢貨兩訖的字據,但我希望老闆能高抬貴手,能將『零件』還我。」小帥哥堅定的眼神,一刻也沒有鬆懈。

老闆面對眼前的小帥哥始終不肯讓步,但開出的條件卻苛刻。

「要我還給你也可以,但你必需在店裡工作滿三個月才能還你。」

「好的,我沒異議。」斬釘截鐵回答,壓根就沒思考過耶。

咦咦!!你為啥這麼乾脆就答應他,我在心中大吼大叫的,氣憤之下一手把小帥哥抓過。

「你理解剛才他開的條件嗎?你之前的氣勢去哪了,再說你能再考慮下。」我激動地。

「……知道,沒關係。」他低頭看地,幽幽回答。

「你只是做白工,即使『零件』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亦可以跟老闆討價還價啊,他是在欺負你啊。你個子那麼小,拿著大鐵槌子一不小心手指就完蛋了,我示範給你看。」

呃,我好像說話又不經思考了,為啥是我要示範被鐵槌砸手指,然後讓他理解這類工作的危險性,啊鳴、我居然用了最笨的方法。

我死盯著鐵槌汗流浹背,抬頭看看店內的職員,小舅一副你完蛋的表情,小帥哥則是一副你在騙我的眼神,老闆則是玩味的看戲。


突然間,店內傳出慘叫聲,眾人一致回頭,是維修師傅修理被鐵槌敲中了手指,痛到冷汗掛满臉。啊哈,我衷心感謝你替我演示了「被鐵槌打中的慘叫」。

有了,我嚥下口水繼續遊說。

「你看,被鐵槌打中的樣子跟那師傅一樣,你要不要變成這樣子?我擔心你會被老闆當成苦工,沒一頓好吃的。唉唉……」

激動時口氣什麼也不管那麼多,此時我有話直說是當下必要的,這段話一出口立即惹來老闆的不滿,他想開口跟我理論,小叔立即把我護在身後。

「年青人說話比較衝,請您不要生氣,呵呵。」小舅笑著打哈哈,暗中替我捏一把冷汗。老闆只哼一聲亦無追究。

「……不關你的事。」小帥哥說完就轉身離去。

「啊……」留下我在原地,呆呆的看著他消失於店口。

「小舅,我好像太多管閒事了呢。」我深深吐了一口氣。

「你知道就好,回家吧。」小叔在吐嘈。

「好的。」店外看熱鬧的人群也一哄而散。

「你沒有想過那孩子這樣做的動機嗎?」小叔問。

「不就是覺得零件的錢太少了吧。」我吶吶地道。

「難道你沒有想過他用這種方式去套到一份工作了。」

「咦!?也對,我怎沒想到……」


白日夢NO.05 於2010/05/07的夢境

我陪親戚去公園玩?不肯定,只見有小孩的地方,走到一塊石頭前,可能因為過去學校周年旅行中出現吧。

鏡頭一換,我看到有4、5名可愛的小孩在沙地上撿東西,親戚看他們撿地上的糖果很髒,就分給了他們水果糖,他們食髓知味而不停向親戚索取,直到糖果沒了他們才散去。

鏡頭又換,在公園外的五金舖前那群小孩又跟店主做什麼,跑去看看原來是想找工作,我就用盡量所有方法勸他們放棄,舉了一個又一個的例子,但他們依然不肯放棄,直到我想到要是被鐵錘子和釘子打中手指,你們絕對會痛到大喊救命,但沒遇過這情況的小孩就表現一副誰會相信你的表情,我只好做了一堆動作表情試圖讓他們相信,弄到最後我也快放棄,突然間身後的工人驚叫,原來是被錘子擊中手指,我就指著工人叔叔說你們要是不放棄就會像叔叔一樣痛到哭,他們才放棄回去,跟我說再見便離開了。

重看這篇,我想是不是自己也在擔心畢業後的出路,妄想到夢裡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