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五度「跳樓」的貓 2/5篇

首跳已過,仍不死心的第二跳在三個月後。小孩子心性天不怕地不怕的,地獄也敢闖,我有點擔心餅餅是否不適合被人養著?牠要行走江湖嗎……可牠是個女孩子耶?個性也太野了。

初冬某天清晨,猶記是周六吧。昨夜看小說太興奮結果凌晨一點才入夢鄉,布簾獵獵作響,空氣冷冽無聲漣漪,不對勁、肯定有什麼不對勁!思考同時身體也動起來,不管腳底的涼意我快步走向後房間,條狀木板上有一坨嘔吐物,抬頭望向平日緊鎖三扇玻璃窗,最左的一扇被推開,及地長簾被風吹得成波浪。

幼貓愛睡覺,耳朵裡有點髒兮兮。2個月大的照片。

代誌大條啦、餅餅跳樓啊!?

爸!媽!快來啊!餅餅不見了!!」聞訊趕來的家人呼喚餅餅的名字,房子裡就是聽不到回應的鈴鐺聲。三人不約而同在朝後房的窗外大喊餅餅,也沒有聽見回答的貓叫聲,全家慌張起來,二樓是別人家的平台,要不要去問問?還是牠躲在家裡某角落了啦?

不知所措間聽到樓下有把男聲問道:「係唔係你地屋企隻貓呀?你地是幾樓架?」(廣東話)
[翻譯:是不是你們家的貓?你們住哪一層的?]

媽媽緊張到語無倫次:「阮兜是五樓,恁兜是幾樓?」(台語)
[翻譯:我家在五樓,你家是幾樓的?]

叔叔有點無奈:「我聽吾明你地講咩話,得吾得講返廣東話?」(廣東話)
[翻譯:我聽不懂你們說的是什麼方言,能否用廣東話?]

媽媽未發覺有異:「恁兜是幾樓?」(台語)
[翻譯:你家是幾樓?]

我頭痛看了媽媽一眼,搶先搭話:「我地是五樓架,請問你係?」(廣東話)
[翻譯:我們是住五樓的,請問你是?]

叔叔有股終於聽懂了的感動:「噢噢、呢度係三樓。」(廣東話)
[翻譯:這裡是三樓。]

我接話:「我地即刻落嚟接返佢,多謝你。」(廣東話)
[翻譯:我們立即下來接貓咪,感謝你。]

雞同鴨講,令人發笑的一幕。



父親大人一言不發,穿著拖鞋大步從走火通道下去,媽媽紅著眼跟著下樓接餅餅,我留在原地清理那坨嘔吐物,冷靜下來後我覺得自己有股失寵的感覺

約五約鐘,父親大人一邊抱著餅餅又輕輕揍牠屁屁,媽媽小跑過來跟對我說:「剛才三樓的妹妹抱著餅餅,你爸伸手抱牠還死活不肯放開妹妹,爪子勾著人家妹妹的袖口都要破洞了。身旁的叔叔(就是妹妹的爸爸)說餅餅已經來他家兩三回了,真不知道如何爬下三樓再上來五樓的。」(蜘蛛俠貓)

我瞇眼盯著餅餅:「貓小鬼大,居然不是第一次找妹妹玩?你是不是不喜歡身體檢查,所以想逃去三樓避難?唔?」餅餅怔怔看我一眼然後扭頭

「哎啊、還撇頭,看來是我猜對了。」我點了點餅餅的小腦袋。
「下午看醫生如何收拾你。」我到底為啥會撿到隻貓精,只差不會說人話而己。

喜歡吐舌頭的餅餅。6個月大的照片。

當日下午三點半,在家附近的寵物街的某寵物診所。

「什麼?醫生,牠是男的!?可我跟同事一起研究過,也認為是女生耶。」我驚訝。
難怪會從天而降,又去三樓泡妞。原本以為是仙女嫦娥降世……

「對呀,你看看這裡。」醫生指了指。

「噢、我明白了。」餅餅微微擅抖的身軀,強裝鎮靜。就知道你愛逞強,小孩子都怕醫院診所,我偷笑地輕輕給牠順順毛。

「身體大致上沒有多大的問題,但要持續觀察牠有沒有貓瘟的徵狀。耳朵有黑色東西是耳疥蟲,我給你開一瓶清洗耳朵的藥水和塗抹軟藥膏,早晚各一次,一個月看看情況若為無改善再考慮其他方法。」

「好的,感謝醫生。」我抱起亂跑一通的餅餅放回外出袋,結帳領藥後回家。

每3個月大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