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五度「跳樓」的貓 1/5篇

我與餅餅的相遇,從第一次「跳樓」開始。

憶起餅餅的初遇還真夠特別。
正如牠替我(?)寫了自我介紹時所講的一樣,是「從天而降」。


2018年9月24日清早,我比往常早了半小時到公司,坐在自個椅子上、雙目無神地查看昨日的單據,恍神間似乎被遙遠又稚嫩的「喵~~~~~~~咚。」勾回魂魄,脫口問了句同事剛才是不是有貓叫聲,同事說不曾有。我皺眉不作深究。

半小時過去了,一位中年男同事按了門鈴,我朝門外探頭一望:唉啊!不得了!一隻活潑好動小橘貓躍然眼前,同事說是在靠近二樓的拱型遮陽板發現牠的,大概是隔壁大廈的天台不慎掉落的。真不愧九條命的,見牠在藍色文件籃也坐不住,對陌生環境也不怕生、嘴裡喵個不停,引得正在辦公室一角的清潔姨姨的注意,她大手一抓,牠的手腳和尾巴朝肚內捲起來,換得一句評價:這隻會抓老鼠

拿繩子綁不住,放紙箱又越獄,我、老同事和年輕男同事三個人面面相覷,最後問准老同事在倉庫拿了個鐵鳥籠把牠塞進去,關門上鎖後又是按了警鈴似的叫個不停天啊、怎麼會有這麼撒潑的貓!應是個女孩子。(什麼根據??)

我摀住耳朵替牠拍了照傳給父親大人看看,東拉西扯一堆話,他回我:「尖嘴猴腮、你別帶牠回家。」哼、我偏要。

警鈴貓咪叫個不停,找不到合適的鎖,用了淡藍緞帶。

看著牠扯開喉嚨地叫,也不曾停下來換口氣,我輕聲問了老同事能否去一趟超市買點貓食給小橘,她說可以替我打掩護,我迅速拿著鮮貓食、撕開鋁包挖了點魚肉給牠吃,果然食物能堵住嘴,牠在籠裡轉了數圈便躺下睡覺。

安撫成功後,我陷入沉思。不到一刻鐘老闆來了,老同事告知她有早上有位同事撿到一幼貓,老闆便說能養在公司裡,我卻撇撇嘴。小橘留在公司便是散養,飲食方面我有些擔憂,何況目前不清楚牠身體健康狀況……啊啊啊!考慮這麼多幹嘛呢?我就是想養牠。


下班前我去探探老闆口風,說明天是中秋翌日公司裡大家都放假,沒有人能照顧她、那個我能否帶牠回家,上班時再帶回公司。老闆本想說她會回公司(假日老闆會待在公司的),可見我眼裡閃著亮光、失笑道:「你喜歡牠就帶回家吧。」,被識穿動機的我臉紅紅地接受好意:「謝謝老闆。」跟老同事借了另一竹鳥籠帶小橘回家。

雙手捧起公司的竹鳥籠,無奈地看著變成警鈴的籠中貓,接受路人注目禮整整十分鐘,憤怒的貓爪子伸出籠子外拼命勾住我的上衣,腰間清涼許多。下學的孩子們紛紛說著:「爸爸 / 媽媽 / 姨姨,我聽到有貓咪的叫聲耶?」我加快腳步。

媽媽打開門後看著警鈴貓、目瞪口呆盯住那團叫到沒氣卻不休止的嘴,我把小橘放出籠子便閉嘴了,真神奇。有點害怕動物的媽媽站得遠遠地,小橘有模有樣地尋找牠的落腳點,一眨眼的時間牠就消失了,我在自家房間的床頭細縫裡找到牠,當時牠還一臉安祥地睡地灰塵裡(無語)。

門外響起鑰匙聲。

老爸坐在大門前的椅子,平靜地看著小橘咬著他的鞋帶,揮舞小爪撲上他的小腿,再抬頭看我:「尖嘴猴腮。」接著他拎起小橘到衛浴間幫牠洗澡,問我打算起個什麼名字?我笑著說:「中秋月餅。」(簡稱「月餅」或「餅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