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課程。NFT紀念繪 + 重新拿起電繪筆 | 贈39枚NFT

首次製作NFT,可謂是「一額汗」……(・・;)

咳咳、事情是這樣子的。

2021/11/20下午,我按下文章發布鍵後,便到「發現」裡尋寶,忽略@星星點燈 的「阿瑪線上工作坊_甚麼是NFT / 學會了就要來放張圖!」宣布有NFT可以領取,打開小狐狸找了找,唉、沒有星星的NFT,立即向星星伸手拿一個。

額、我跳過了索取條件

以NFT易NFT……‿︵‿︵‿︵‿ヽ(°□° )ノ︵‿︵‿︵‿︵HELP!!

完成阿瑪的NFT課程後,就預定在聖誕節假期間做一個NFT了。

我想過重畫十多年前參加同人節的作品,當時作品是用來印製透明書籤,只是團友跟我說:「你要交給印刷公司做噢?印刷數量一定要超過1000份才會接受訂單。」

我當場傻在原地,對一個兩沒 = 沒名氣 + 沒人氣的畫師怎麼可能兩天內賣出千份作品,印製作品的成本除了自己掏腰包外,也不見得有買家一口氣買下超過10分作品,最終只能把它留在黑漆漆的硬碟裡,一放就十幾年,直到這個瞬間想起它。

由於電繪於當時是新興技術,電腦應用軟件選擇也不多,來來去去不是Photoshop就是Painter,我不會用也沒錢買軟件,只有一雙手來做手繪草槁、針筆描線稿、用影印機的掃描功能把線稿輸入電腦,再借用團友的Photoshop上色,這張製成品的光源和陰影還是錯的(跪倒)。

它是我人生第一幅插畫,現在又是人生第一次做NFT,意義重大。

給MATTERS的大家留個紀念吧。

我興高采烈地在CLIP STUDIO PAINT試用版裡替它加入背景、裝飾小物,調整完善正想滙入OPENSEA時,發現數個錯誤。

  • 我念了無數次的NFT,打字卻打成NTF……COMMENORATE也錯,是COMMEMORATE
  • 看著精美的背景和小物,腦海彈出著作權,那我是否要換掉?
  • 接著查了圖源出處的網站使用說明、看不懂有關版權的部分。
  • 什麼叫商業用途?個人商業用途和企業商業用途之差別。
  • 花了4小時查看資料,依舊理解不了法律條文。

苦瓜臉地看著它。

欲哭無淚、重新再來吧。

晚餐過後,我又泡在CLIP STUDIO PAINT剪剪貼貼、塗塗抹抹,變成這樣子。

應該還可以吧?這圖。

註:縮圖的解析度較原圖低,所以線條較模糊,原圖我已檢查沒問題的。

如果你喜歡這張NFT的話,可以在留言區提供錢包,免費送給你1張紀念NFT。

期限:即時起直到2021/11/24 20:00p.m.截止,名額為39個。

留言區留下你的錢包。

我的錢包是 0x……

何時會收到?

收貨時間:2021/11/24 21:00p.m.開始

為什麼是39張?因為39即是3Q,也是日文發音Thank you的意思。
星星~我來還債啦~~+。ο・;+ 个o(・ω・。) +。ο・;

NFT參考指南:

@貓咪旅行中〔Erica〕 的「NFT 鑄造與銷售︱我鑄造了自己的 NFT 〔送 50 份 LikeCoin 與貓咪 N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