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課程。「阿瑪線上工作坊」| 認識NFT之心得

我上課目的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把自己的創作物放上OPENSEA!!經過1小時30分鐘解說後,我才弄清楚以下的內容。

在字跡潦草的筆記裡找資料。等我一下啊……__φ(..;)

有了,課程大綱:

PART <1> 了解區塊鏈技術:在一本叫分散式帳本疊餅乾


PART <2> NFT是什麼?
就是把創作物貼上唯一簽名( HASH )放在區塊鏈,變成永恆的存在。
以我的角度會把它想像為:在自己的畫作右下角簽署名字和日期,放在一個叫 區塊鏈的防潮箱裡作永久保存。


PART <3> 創建小狐狸錢包 ( METAMASK )
早前自己試開辦小狐狸錢包,被提示需要「小心保管助憶詞」。
我是用截圖形式保存的。聽見阿碼說駭客會攻擊電腦,專門偷的就是助憶詞。
((((;゜Д゜)))嚇一跳的我趕緊用筆把詞彙抄錄下來,立即刪除電腦圖片。
暗忖駭客們在入侵電腦,應該不會時間恢復已刪的助憶詞圖片吧。


PART <4> NFT儲值和購買
我的理解:
加密貨幣(LikeCoin)>>>放入DIGIFIXEX交易所>>>換成USDT>>>再換成黑水晶>>>放回小狐狸錢包>>>來到OPENSEA的NFT陳列架>>>

  • 購買NFT時看價格是黑水晶(ETH)>>>直接支付>>>NFT入手
  • 購買NFT時看價格是紫水晶(ETH on Polygon)>>>加高額手續費直接內建跨鏈橋換成紫水晶>>>支付>>>NFT入手>>>破產

PART <5> NFT的上架
這部分相對於購買和儲值簡單多了,在OPENSEA的首頁按「CREATE」跳轉畫面,上傳自己的作品,設定名稱、描述作品、價錢、各種細項、數量等上架後便完成。

注意的是,NFT沒有母本和副本之分,假設我印製作品50份,這50份就是每1份都是獨一無二之作。在我的記憶裡,即時間的先後次序能讓我清楚分辦出哪1份是母本,餘下49份是副本,又在唯一簽署(HASH)的作用下,母本與副本不存在。

呼、我覺得自己在語無倫次了,希望沒有寫錯(抖)。

來、附上指定任務。

任務 委託>=50Like給驗證人碼農日常

任務 追蹤Matters圍爐幹話協會暨黑科技研究所

放上任務6. (=ↀωↀ=)小狐狸錢包:0x43f77ed4dc8384458ccf70099e4627d03035697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