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西瓜紅是我的血

天下奇人無處不是,沒想過自己也是其中之一。此項「殊榮」並非想學就能學得到,是上天隨機的恩賜 ( 不想擁有才是我的心聲 ) 。

冰天雪地說西瓜,真是欠揍。不管了,我說了算。

夏日炎炎,在注滿清涼井水的木盆裡拿起一顆大西瓜,放在砧板上來個大刀闊斧,兩個半球體呈現眼前,拿起銀湯匙此起彼落地挖走果肉送進口中,多汁清甜在口腔化開,一股愉快的滋味湧上心頭。

別看我形容得如此真實,全是我的想像

因為吃西瓜,我會流鼻血。

by PNGTREE.COM

我在何時才瞭解自己擁有此等體質?

初到澳門的某個夏天晚上,全家人飯後聚在一塊吃水果,玻璃盤盛滿小山丘的西瓜粒,我吃了大概十粒左右吧,然後去休息。半夜被鼻子癢癢的感覺弄醒,努努鼻子忽然一股溫熱的液體流出,我連忙衝向洗手間,終究無法阻止兇案現埸的形成,枕頭套和冷氣被子沾滿紅點,木板地也是血漬斑斑。花了15分鐘止血,幸好也沒有因失血過多而頭暈,那時的止血方法是錯得離譜:拿弄濕的面紙敷在額頭,頭部往後傾,把血倒流回去……我也吞了好口血,受不了跑到盥洗台把血咳出去,名符其實的「吐血」了

一周後,吃西瓜當晚又發生流鼻血事件,可沒有家人認為起因是西瓜,而是問我有沒有動手挖鼻孔?最近吃零食沒節制而上火了之類。在第三次吃完西瓜不到一小時,流血事件依然發生了,父親便直接判案:「行了,你以後別吃西瓜了。」同學朋友們都覺得我這特質很有趣,長輩們則是熱心介紹中、西醫生給我,還有長輩說抓小強來熬湯喝能治症狀,聽完我臉色青白,絕不可能嘗試這偏方,絕對不可以!

直到某親戚說,要不你們把西瓜蘸「鹽」或泡「鹽水」。根據親戚的民間說法是,西瓜對某些體質的人來說並非全是寒涼之物,它的作用於能把人體處於某種狀態不斷加乘,如上火的人更上火,腹瀉的人黏在洗手間出不來。鹽能改變西瓜的原有特質,事實證明,真的對我有效我屬於虛火體質,西瓜把我的虛火提升了,我便流鼻血了。雖說現在對於這說法持半信半疑,奈何解釋不了我吃西瓜會流鼻血的原因。
( 我吃的非進口的日本西瓜,不存在瓜不夠甜的問題,故沒必要蘸鹽做出「先鹹後甜」的效果。二十年前澳門沒有進口日本的水果,我們也買不起。)

到此我大概知道身體的情況,再說蘸鹽的西瓜口感也不好,久而久之我便不再吃西瓜。進入社會工作,參與公司的外出旅遊時我非常關心飯後的水果拼盤有沒有西瓜。某次旅遊,中餐服務員送上果盤我瞄到有西瓜,身旁的同事卻難受到不停咳嗽,待她緩過氣來時說:「我聞到西瓜會咳嗽。」當下我心生一股同病相憐之感、回了一句:「我吃西瓜會流鼻血。」我們的對話令在場的同事們炸開了鍋,有位同事說我浮誇、是假的,我也不甘示弱地吃了六塊扇形西瓜。翌日早餐期間,它非常的配合我流了十分鐘,把事實放在那同事眼前生生把他給鎮壓下去。

只是,後來同事們看到西瓜就會想塞我一口,何等的惡趣味?!


西瓜+牛奶=西瓜牛奶?by PNGTREE.COM

從我踏足台南起,站在宿舍外的飲料店,仔細研究飲料名字時發現「西瓜牛奶」。

  • 西瓜、令我必須俯首稱臣的水果。
  • 牛奶、腸胃偶爾乳糖不足就會跑洗手間的飲品。

腦海裡揮之不去:為什麼兩者能夠混在一起啊?

  • 假設西瓜是正向、牛奶是正向,那這杯是幫助腸胃消化的好物;
  • 假設西瓜是負向、牛奶是負向,那這杯絕對是抱住馬桶二重奏。

我絕不會喝的,太可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