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書香。白日夢 | 黑店

自從在便利店享受到無比舒適的服務後,我整天都想留在店內不出去,夢境場所也換成它。

「多謝承惠415元。」

「嗄?!」

眼前微笑的便利店店員,說著殺錢包不眨眼的話,惹起我心裡一股無名之火。是擺明想要搶劫嗎?一盒糖果居然要價415元,把我當白痴耍唄,我知道現在什麼都在漲價,唯獨薪水不漲,可這只不過是十顆粒組成的糖果,訂價吧。

「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請你再說一遍。」我也露出皮笑肉不笑的功力,手中的五百大鈔也快變廢紙團。

「小姐,是546元。」職業般的笑容令人不由心生厭惡。

「什麼?!跟你剛說又不一樣!」我忍不住在外人面前飆高嗓音。

「因為我們這裡的商品需要徵收稅項,剛說的是不含稅價。」我會相信你才怪呢。

「是噢。」我似是而非點點頭。

「是的。」不要再展露你的笑容,我不想再看到。

「額,我等會再結帳好了,我的朋友還沒挑好,等她一同結好了。」立即轉移話題,順手把糖果擱置收銀台前,轉身離去。

店員沒有講什麼,只感到有兩道銳利的目光盯著我的背部,令人不禁打了個冷顫。嗚、可怕,不買東西也不需要這樣子吧,快去找晴美,叫她忍著肚子餓快離開這裡,直覺告訴我這家店不尋常。


「晴美,找到你了。」我顫抖抖地看著她。

「怎了嗎?整張臉都綠了,看到阿飄了?」她一臉討打的表情。

「是啦,最好是!」感到一股無力感。

「我有事要告訴你。」我示意她靠近一點,低頭咬耳朵。

「神神秘秘的,快說!」她挑眉。

「剛才結帳時店員告訴我一盒糖果要546元,說什麼原價是415元,另付稅項……額、也不是這問題,而是你有看過糖果,只是普通的果汁糖要過百元的嗎?太扯了吧。」

「唔,說得也是。」她低頭看了一下手裡的三文治,在價格標籤瞄了一下。

「哇!1589元,我半個月的伙食費。」她驚訝得差點鬆手,我眼明手快把三文治接住,然後用餘光瞄了眼店員,見他背對我們我才鬆了口氣。

「我們是不是來到黑店?」我壓低音量。

「便利店也有黑店?這不可能,要是如此它早就倒了,東西這麼貴。」晴美蹙眉反問道。

「不管那些有的沒的,那我們趕快走吧。」我拉拉她衣袖。

「我得先把東西放回冷藏櫃。」晴美轉身把三文治放回原位。


經過檯台時,那名店員開口叫住我。

「小姐,你的糖果還需要嗎?」

「啊、我不要了,謝謝。」

「……」他頓時不講話,我則拉著晴美快步離開。

叮噹……自動門打開瞬間,晴美大聲呼叫。

「他、他、他拿著小刀追上來了?!」

「什麼?」我驚慌失措地由快步變跑步。

「好衰,怎麼去買個東西也會發生這麼倒楣的事啊!?」


深夜中,二道人影在靜俏俏的街道沒命狂奔。

by PNGTree.com

白日夢NO.26 於2011/06/30的夢境

醒來一臉「莫名其妙」啊,現實中我沉醉在便利店的美好,夢境卻是無理的黑店,證明現實可入夢卻是相反的。

夢中與好友去便利店買些許食物和飲料竟要收415元,記錯了、他說是546元。我果斷不要即被追殺,店是黑店嗎?我拖著好友的手在深夜裡沒命狂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