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書香。宋詞 小麻雀

連日來心神不靈,彷彿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將要發生。剛巧上班路過某座大廈門口,有位老先生拿著碎吐司灑向混凝土路面,一群小麻雀俯衝而下,在我眼前拉出一條對角線,思緒把我拉回大學的記憶。

大學校園各區有2類小動物長期鎮守。

=麻雀=
都吃成顆飛不起來的乒乓球,還敢半路殺出來打劫學生,
躺在腳踏車旁「碰瓷」。

=松鼠=
這傢伙更誇張,左手一大把吐司條,右手一大袋薯片,
悠哉悠哉地咔嗞咔嗞。

熱愛牠們的叔叔、伯伯、姨姨和嬸嬸們,你們的愛太多了,多到牠們都有三高。
同時牠們對人類的戒心太低,這不是一件好事……

一個月的觀察牠們的日常活動,倒是覺得牠們越來越可愛,于某次宋詞作業我以「小麻雀」為題,納入命名為「韋華詞」內,並以古冊形式簡單釘裝成本。

By 手機拍攝 / 「韋華詞」封面圖

++++++++++++++++++++++++++++++++++++++++++++++++++++++++++

By 手機拍攝 / 「韋華詞」豎立圖


詞牌   <玉樓春>

                小麻雀

嬌客玲瓏腮紅醉,冠栗白巾如玉穗。

晨來沙裏弄身姿,昏喜待人留古寺。

輕彈琴瑟吟且戲,細語啾啾棲葉底。

行人不厭灑香糕,唯恐肚圓腰漸細。


單韻:去聲韻獨押。 第三部 去聲
標記注解:
韻:押韻
句:意思完整且不押韻
叶:協前一韻
換:換韻
平聲:一
仄聲:丨
平可作仄聲:丅
仄可作平聲: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