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社區活動。死前一完成的十定要件事情 | 願此生無憾

未來的路說長也長、說短也短,什麼時候到終站,無人知曉。

死前要完成的事、也許是特別想做、也許沒有動力完成的。若有人告訴我「明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日」,反射動作會選擇到那個在過去狠狠傷害自己的人面前,狠狠地揍他一頓,免得自己憋住的怨氣無法消散。

怎麼了嗎?

怨怨相報何時了。

不會,我曾寬慰自己別糾纏在傷痛裡,裹足不前。事實上我試著放下,也學習以理性克服心魔,只是那道怨氣需要解決。

理性面:大家當作笑話也別當真,去揍人我還不得跟警察叔叔喝茶聊天,才不會做自毀前程的事呢、對不對?

感性面:不管,往死裡揍,我只管自己所做之事無憾於心

咳咳、回到「死前一完成的十定要件事情」上。


  • 日行一善
    人生一路走來,曾經給予我幫助的親戚長輩、同儕友人們鄭重地說一聲感謝,因你們善心助我渡過艱難的歲月,不善辭令、膽小怕事的我感受到人間有溫情,在往後的日常生活中,我將接收的愛分享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弱小者身上。

    平常日子裡的車上讓座、慈善賣旗籌款、主動幫助老幼弱小。

  • 滿足吃貨
    我家掌廚的人是父親,他自述小時侯家裡窮、不餓肚子就叫飽,更不論能吃上美食,他立下決心吃盡天下間的山珍海味,可他並非去有名飯店裡散盡家財,而是把他吃過獨特美味的料理憑藉記憶在家裡煮了一頓,客串營養師熬湯替家人補補身子,吃了父親手作料理這般久,不把它們全學就對不起自己。(吃貨確定)

    這是大挑戰,父親的菜餚裡大部分是「手路菜」,光是拿起菜刀斬雞鴨鵝、劈魚蝦蟹這類食材就去了臂膀的半條命,其餘蔬菜瓜果的處理還算簡單,重點在學習如何在傳統市場選購食材能以最短時間內挑出品質最優的……還有刀工、火候的掌握,現每周日都在廚房特訓中,按1周1菜的方針練習中。

  • 會計證照
    學生時代害怕到不得了的科目,考場見到它會緊張到筆都抖起來,班主任叫我一聲「先把懂的做了再做別的。」我才回神按照老師指點的方向慢慢寫考題。天意弄人,沒想到我工作時間最長的竟是會計文員,快接近六年的光陰,每天都在計算機談心聊天,要不是工作量太壓制時間,我也不用等到六年後被迫離職再去重新學習會計理論,為的是克服短處,證明自己。

    九月底上了兩節課,被突發的疫情影響到無法開課,硬生生延期四周才重新開課。明天早上上課,我要仔細聽老師講課,初級證照必需入手。

  • 繪圖夢想
    一人有一個夢想,實現夢想的代價太大,我把成為插畫家的夢想轉變為日常随手塗鴉,配搭被封塵的殘舊電繪板,記錄有興的人事物。

    不過也感謝自己毅然決定離開那個是非之地,新的工作環境較過去輕鬆、工作量適中,我才有來到馬特市重拾高中的繪圖夢想。靈感到便拿起空白紙亂畫一通,空閑再逐一描繪出來。

  • 珍藏物品
    打開房間的櫃子、抽屜裡全是珍藏品,雖說不是像金銀珠寶那種價值連城之物,但全都是已絕版的。我只求有緣人能善待它們就夠了,想知道是什麼?就是停產的電子遊戲機以及同樣停產的光碟。

    總之,免費轉贈。

  • 自己的房
    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過去是母親的夢想,現在變成我必須處理要件之一。家裡的特殊性令現居的房子在父母百年歸老後,能夠平均分配予繼承人,只能是以金錢劃分才是最簡便的解決方式。因此我必須找到新房子、以自己的名義買下,才能高枕無憂。

    目前還在參加政府經濟房屋評分計劃中,只是希望不大。

  • 存錢計劃
    計算每月應存入金額,作為退休後使用的基金,面臨日常開支、生病、意外及其他之用,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深深感受到「沒錢是萬萬不能」,意識到過去的自己是花錢似乎有點如流水,更要懸崖勒馬。

    是要研究分散投資、投資回報和風險,以免急需用錢時掏不錢來。

  • 貓貓同伴
    我想再領養一隻浪浪,讓家裡原住民有個伴。全家都是上班族,白天時間餅餅總是呆呆目送我們出門,從他的眼神看出了不捨,下班回來開門就看他迫不及待喵喵喵叫衝過來,對他有。一是為了不想讓浪浪們再流浪了,二是讓餅餅有個玩伴,不至太孤單。

  • 孝順母親
    母親喜歡去旅行,我拒絕了母親這些年的邀請,回想起來真心覺得對她不公平,過去的工作因年假是被公司掌控,不能自由安排假期時間和日數。某年暑假、我擔心吊膽詢問前老闆能否開恩讓我去參加好友的婚禮,好不容易等前老闆簽假期確認書,待到出發當日還要被前老闆在背後罵拋下工作去渡假……唉、更讓我不能開口說要陪家人去旅行。

    等疫情平穩下來,我和母親要再去台灣食喝玩樂。

  • 安排後事
    我處事方式皆不愛麻煩他人,請將骨灰散進大海就好了,其他的免除好了。
    因為我事前工作已經處理完畢。
    假如本地也有日本的遺物整理商就更好。

暫以這藍圖行事吧。
怎麼寫完有點哀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