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米絲
蒂米絲

Part1.我的職場人生

每個人都會犯錯 但勇於認錯卻很難.

我年齡28歲,入職本公司將近5年了,剛開始學習公司的業務很辛苦,剛開始一個月的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很煎熬,因為我是大學畢業後一年就來到這公司,在上班之前我父母教導我,『要主動打招呼,不懂就要問,在職場上沒有阿姨叔叔只有哥,姊。』畢竟我學的是資訊電腦,所以我很快就上手公司的業務。

某年的春天....

公司來了一個嬌小的女孩,名為小芋,年齡30歲,面試時應有符合本公司的學歷要求,立馬錄用,因公司急需人手,必須讓小芋在短時間之內上手,於是我就被主管下令一個月內得上小芋上手。

原先我不知道小芋的基本底細,知識到哪?

所以就重頭教,因為有關於數字有關於電腦的工作,本以為對於我們現在的年輕人是輕而易舉,沒想到小芋連個word,excel是什麼都不知道,當下的我非常錯愕,後來想想給她一個月時間應該可以,但萬萬沒想到,小芋就像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一樣.

連從早上跟主管同事們問候的禮貌也得教,真的會被她打敗。

明明大我2歲的小芋,我卻連打招呼都要教導....

光這件事我就開始對小芋產生一些反感....我並沒有討厭,只是覺得連這種基本的禮貌都需要教,那會不會讓人覺得沒有用心呢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