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米絲
蒂米絲

五、你把別人對你的信任丟到腦後了...

原以為是因為都市的環境照舊這樣的我們...但其實未必。

我大學畢業後,離開都市回到鄉下,他肄業,和我一起回到鄉下打拼。
到了鄉下他住我家,每個月給我父母房租,我和他一起到了某公司上班,我們是不同部門,我爸媽很喜歡他,原因是他嘴巴很甜,不管你要他做什麼,他都無條件答應,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家人很喜歡他,在職場也是,同事間和主管都很喜歡他,因為真的他嘴巴很甜,也很會講話,這我不可否認。
但外人都不知道,他之前所發生的事,我呢就傻傻地繼續相信他,覺得他還有可能會為自己改變。
有天他和一位資深同事被公司派去出差販售產品,住宿費和交通費都是由員工先自行出再打統編,出差完後申請出差費的順序,那天資深同事和他說「住宿費和交通費給我,我一起打統編。」他「我沒帶錢,沒人叫我要帶錢。」資深同事「好,沒關係,我先幫你代墊,等出差費下來要記得給我。」就這樣他們去了周休二日,回來把心得報告跟申請出差費,過了3天後,資深同事「那個出差費下來了,住宿費和交通費要給我。」他「好。」當天他下班前依然沒給。隔了幾天,資深同事又問「住宿費和交通費給我啊」他「好我馬上給你」就這樣這樣的對話維持一個禮拜,他都沒還給同事,一直拖延.....
直到有天資深同事很嚴肅的告訴他「你再不給我,我就去跟你女朋友要。」(全公司老早知道我們是情侶。)他「我下班前給你」。
他中午休息的1個小時來找我,說「那個住宿費和交通費要還給同事。」我「你跟我講幹嘛。你就給他啊,本來不是就要還人家嗎」他吱吱嗚嗚的....「我....身上沒錢.....」我「你沒錢?出差費不是剛下來沒幾天,你拿出差費給他啊」他「......我答應同事今天一定要給他」我就先借他了。之後,那位資深同事來找我「ㄟ他的錢是你在管嗎」我「我幹嘛管他的錢」資深同事「那為何我幫他代墊的款項隔了那麼久才還我。」我「我不知道他為何隔那麼久才還你,但我只知道他剛剛還你的是我借他的。」資深同事「蛤,太扯了吧,出差費才剛下來就沒辦法還,而且才2千塊而已。」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對金錢沒概念。」
此時此刻問題又一一浮現出來了.....一樣的重蹈覆轍....一樣的類似情形。



▲但我依然相信他,我知道我很笨。(是現在才知道,在一起時根本不知道。)
也許那時候我年輕,又不懂。
可是如今我很感謝他,他讓我成長,讓我知道錢的重要性。

預告:六、因為他,我被列為黑名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