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米絲
蒂米絲

三、說謊就是不對,我不想聽解釋。

相處久了就會發現很多不為人知的事。

他是讀了六年還沒畢業的企管系大學生,我是大三的行銷系學生,我們來自不同學校,我們相差了三歲,原本他一人在外面租房子住,我在大學宿舍住,我們因為同個職場而認識,又因為同事們的慫恿而在一起,全都是很莫名的一段戀情,但就這樣我和他一起度過了五年的時間。

有天,他和我一起離開燒烤店,我們去應徵了便利商店的工作,但是是不同門市(老闆彼此認識)但都是便利商店,因為超商薪水比那時候到燒烤店還多,就這樣我在超商做了1年多,因為店長的照顧我,就算累也會堅持下去。
(新增角色-店長1為他的老闆,店長2為我的老闆。兩家店長是好朋友。)
兩個店長都是很好的人很照顧我們的人,也知道我們倆是情侶,所以正常來說兩家店長一定私下都會聊到我們。


就在某天,兩家店長相約吃飯聊天開會,店長2突然打給我說「妳現在有空嗎?我們想找你聊,我們有事要找妳」我剛好沒課就相約去吃飯,我一到,她們倆很嚴肅看著我,我愣住了,我家店長從來沒有這樣對我過,都是笑臉迎人看著我,突然覺得背後一陣涼意,
店長2「妳了解妳男友嗎?妳知道他做了甚麼嗎?」我「我....」
店長1「他做了一件事,我們很不想懷疑他,但是監視器就這樣拍到了。我也有跟妳店長說妳會不會也這樣。」
店長2說「妳不會,我也有看監視器妳都很老實做。」
我「請問他做了甚麼事?為什麼店長妳們那麼嚴肅,又只把我叫過來。」
店長1「我希望今天跟妳說了之後,妳慢慢觀察,不要一下子馬上告訴他或提分手,因為我想再給他機會,他很年輕。」
店長1繼續說「妳先看監視錄影,妳就知道了...」我看了20分鐘左右,我哭了,活了21年來第一次遇到,『監視器拍到他在結帳時順手把客人的錢放進自己的口袋中....』而且不只一次,次數我不曉得幾次,
但是店長1說「這只是其中一天而已,因為這幾天我發現現金短少很多,我本來很相信我的員工不會這樣,是我家副店和我說看監視器查就知道了。我才花了幾天時間看監視器及跟妳店長討論問你是不是也這樣,因為我怕妳家店長也跟我遇到一樣的事,畢竟這是犯法的。妳店長說妳沒有做犯法的事,而且還很勤勞的加班。」
店長2說「妳回去先不要講,我們想讓他自己承認,假如他不知道我們已經知道,而他自己承認了就代表還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我說「好我知道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沒想到他是這樣的人。」
店長1「這不是妳的錯,他是成年人了,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就這樣我回家的路上,眼淚又再次飆了出來,我不曉得怎麼面對他,突然覺得我好像不怎麼認識他了.....(全是滿滿的自責....)

後來他說「我下課了,我要回家要買東西給妳吃嗎?」
我說「我不餓,我要準備專題報告,先別吵我。」我想了想,我們現在住一起,無時無刻都會碰到,我該怎麼面對他?...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假裝作專題報告,其實我是看著電腦在哭泣,他回到家,沒有過問沒有講話,只安靜地看著我...。
突然,有一通電話,我接起來了,
對方說「妳好,我是某某某的學校教授,請問妳是某某某的女朋友嗎?」
我說「是,請問你哪裡找,教授怎麼有我電話。」
教授說「某某某他已經很多天沒有來學校了,他如果再不來就會被死當,就無法畢業了,他已經延畢很久了,你應該知道吧。你的電話是我找他同學問的,」
我「痾..他每天都跟我說他要去上課了,上完課要去上班就這樣啊。」
教授說「妳有去證實嗎?還是妳就這樣看著他離開家裡...作為老師必須提醒妳,要小心,如果妳需要他的出勤資料妳來找我,我給妳看。」
我說「好的教授,我會問他。」
教授說「提醒他,再不來學校,我就要告知家長囉。」
他回家後,我詢問他「你有沒有去上課?」他「你怎麼這樣問」
我決定老實跟他說「你教授打給我,說你都沒去上課,再不去就要被當了...」
他惱羞的說「我明明有去啊,是哪個教授...」我說「跟我說實話喔,別想騙我。」
他說「我騙你幹嘛,騙你沒好處...」我「算了,你想怎樣就怎樣吧...」
隔了幾天,我抽空去他的學校找那位教授,教授說「妳就是某某某的女朋友。」
我說「對,我想知道他多久沒來學校了...」
教授說「正常來講我不能給妳看的,只能給他的父母看,但是他成年人了,我又聯絡不到他,只好找他身邊的人。」我看了點名紀錄,完全沒有他到課的紀錄。
教授說「妳有跟他說嗎」我「有,但他回我我有去上課阿,還很兇地回我我騙妳幹嘛,騙妳有好處喔」教授搖搖頭,告訴我「我沒有要讓你們吵架,我只是希望他能來上課而已。」我「好我知道了,謝謝教授」....

後來回去的路上我....崩潰,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每日都會更新.
假日我時間比較多,內容可能會比較長一點,記得耐心觀看喔,謝謝

預告:四、原來在你身上說謊已成了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