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
Karen

嗨 大家好 透過這個平台我希望我能分享我的生活及有趣的事物給大家 我不談論政治議題‼️ 喜歡我的可以追蹤 ig: karen.y_

一週國際大事 🌏《2/28~3/6》

一週五件國際大事,讓你與世界不脫軌❤️

 俄國第二大石油公司LULKOIL與普丁決裂 🇷🇺

LUKOIL 生產了世界2%的原油,請求普丁停止戰爭

LUKOIL,俄國大二大的石油公司,第一大為政府擁有的Rosneft ,許多國家害怕違反西方制裁(儘管歐盟協議中沒有提到此事)紛紛避開購買俄國原油,這嚴重的影響他們的營運

LUKOIL 有在英國上市,但現在的淨值以下滑99% 📉 (2022, yahoo finance),身為大供應商在美國紐約、紐澤西州及賓州LUKOIL 與面臨著聯合抵制,美國的加油站是由個人去加盟的,但銷售量減少也會嚴重影響到與LUKOIL的購買,想必公司的虧損是非常可觀的


  繼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後 油價達到14年新高

俄國原油供給問題 導致油價飆升

在本週四3/3,油價達到每桶$116美元,比雷曼兄弟破產前還要高,儘管週四後油價稍微回溫,但還是比俄烏戰爭之前高了20% ❗️

上圖顯示,目前原油最大的供給者為美國 🇺🇸,每天能產出1020萬桶油,再來就是俄國970萬桶,及沙烏地阿拉伯每天930萬桶 🇸🇦

   歐盟對俄國的限制

本週一2/28,歐盟主要對航空及俄國中央銀行有了新限制 🚫

新規定禁止關於俄國的不管民航機、貨運飛機降落於任何歐盟內的機場,所謂俄國的飛機包含:在俄國註冊、俄國人經營者及任何飛機在俄國的自然人或法人的控制下,但關於人危的緊急事件不包含在內

另外,歐盟也禁止一切關於俄國中央銀行的交易,包括任何資產的轉移,或是任何形式的交易等

歐盟一切的行為是想要阻止俄國更近一步的入侵,也想要保護烏克蘭畢竟它也是歐盟的會員國之一


    俄國拿下歐洲最大核電廠

俄國佔領了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結核能發電廠 民眾擔心不慎舉動引發意外 😨

對於此事,各界有不同的說法

-       有些專家表示,不需太過擔憂,相較起1976年車諾比核廠的意外發生的機率極低,因為更先進的設備也有著更安的保護措施

-       然而分析師卻不這麼認為,俄國的行動讓人難以捉摸,沒有辦法預測他們是否會做出令人後悔的舉動

個人認為,俄國之所以會佔領格電廠是要控制烏克蘭內部的能源,但不會真的引發意外,畢竟核能外洩所影響到的國家不單單烏克蘭而已


  Sony & Honda創辦新公司製造電動車 🚗

日本兩大巨頭將創辦新公司,預計2025開始售賣

Honda 將不會購買更多設備,主要致力於研發,而Sony注重於發展一個全新的平台來支持手機應用

個人認為,如果賣得好這將帶給Sony手機更多的用戶,也許會有些特別功能只支援Sony 手機,整體來說,這對日本的經濟有大大的影響


大家好,我是 Karen,剛畢業於會計及財管系的新鮮人,首先感謝你們看完我分享的議題,有什麼可以改進或是覺得不錯的地方歡迎留言或是拍手鼓勵讓我能寫出更生動更專業的文章❤️,謝謝你們~ 如果有什麼議題想與我討論或是合作,也可以透過email聯繫                                                              E-mail: karen96258@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