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魚
貓魚

分享我的手繪手作、音樂、信仰日常。一起在這裏創作,互相支持和鼓勵!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支持我https://liker.land/karenlee9240/civic 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karenlee9240@gmail.com Line: 貓魚

加入馬特市三個月感想及LikeCoin學習

(编辑过)
時間像火箭般快速,在馬特市(Matters) 眨眼三個月了! 所以趕緊整理一下在這三個月裏我在馬特市及Likecoin 的體驗...

時間像火箭般快速,在馬特市(Matters) 眨眼 三個月了! 所以趕緊整理一下在這三個月裏我在馬特市及LikeCoin 的體驗。

關於馬特市

記得開始加入的時候對馬特市的運作像 一片雲霧,寫了好幾篇文章慢慢看到原來馬特市是一個頗為互動的平台, 這裏的居民也十分熱情, 讓我這個初來定居的新移民很快就投入了哈哈!

這短短三個月, 讓我頗為深刻的是社區活動提案, 透過不同的活動提案給我更多題材的寫作靈感,自己參與同時也閱讀其他作者的文章,發現相同的提案產生出不同的創作 、感想, 實在很有趣。

馬特市給我的一個感覺就是一個很有溫度的平台,作者和讀者們都很熱情互動及拍手,這個給創作者實在很大的鼓勵, 推動我寫作更有動力。

到今天為止,包括這一篇,我一共創作了37篇文章, 一星期平均有兩至三篇發文,文章創作圍繞著信仰、生活、手繪及手作的類別。 放在這裏的文章我也分享於 Facebook平台, 分享文章之餘同時讓更多人認識馬特市這個 值得推介的閱讀及寫作平台。

另一個一定要提一下就是上月開始新增的圍爐, 見到好些馬特市居民都建立了自己的爐。設立圍爐,可以讓創作者設立屬於自己的收費閱讀平台, 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提議,因為創作者可以透過圍爐吸納固定的粉絲,增加自己的固定收入。

由於圍爐是要收費的, 所以設立圍爐的創作者 必需要持續提供足夠的內容價值,才能吸引粉絲們追蹤和加入, 畢竟是要每月支付啊! 讀者們一定會謹慎選擇才去付費。

暫時我加入了兩個圍爐 @閱讀筆耕紅泥小火爐, 加入的原因除了看見他的邀請之外,還是吸引於他的內容。另一個是 @Matty 的官方圍爐養成計畫|一起栽種馬特市, 加入原因是我真心喜愛這個平台,希望出一點點力,用行動支持馬特市,所以沒考慮太多就加入了。

同時,我也追蹤了好幾個爐,待有空才決定是否加入。

關於 LikeCoin

加入馬特市當天同時我也成為了 Civic Liker( 讚賞公民), 每月以5美元訂閱某創作者, 目前有三位朋友訂閱我, 換言之我現時是免費加入讚賞公民,且每月收到$10美金的支持呢! 這些收到的美元每月都會按當日市場匯率轉換成 LikeCoin 送到我的LikeCoin錢包。

到目前為止,我的錢包一共有39,239 個 LikeCoin, 減除自己買入的21,770LikeCoin, 寫文章共得到了17,469 LikeCoin。

LikeCoin 港幣兌換及投資價值

港幣兌換

我加入馬特市的第二個月開始了解及認識LikeCoin這個以文章創作挖掘的加密貨幣, 在加入馬特市之前我對加密貨幣認識甚少, 了解之後發現可以用文章創作來賺取LikeCoin,確實讓我有很大的推動力創作文章啊!

另一 方面, 我也研究如何把賺取的LikeCoin 兌換成港幣, 因為如果不能兌換,所賺取的也沒有意義了, 於是在網絡上搜尋,看看在香港有哪些兌換店可以把LikeCoin兌換成港幣。

在香港我認識的有兩間可兌換LikeCoin 的平台, 一間是Myethshop ,另一間是 Liquid。 兩間的兌換價都差不多,我選擇了Myethshop。

在這裏簡單介紹一下我如何兌換, 在這個Myethshop 平台,要最少一萬LikeCoin才可以兌換港幣, 當時我的錢包沒有這個數目, 但又急於看看如何兌換,於是我就在 Myethshop 註冊了,並且在這個找換平台嘗試買入LikeCoin 。

上月初我以匯率0.0726 第一次買入了11020 Likecoin,港幣$800. 05,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如何操作,最後順利把 Likecoin轉入了自己的Civic Liker錢包。

兩星期後, 在某一天無意間看到Likecoin的匯率又下降了,所以我又再一次以買入,以匯率@0.0688 ,港幣$750. 23買入10, 970 LikeCoin, 有了第一次的買入經驗,今次的買入更加順利快速。

至於把 LikeCoin轉換成港幣,道理一樣,操作方法很簡單,只要把自己的錢包鏈覆製上去,輸入數量,按提取及確認就成了。


關於Myethshop, 我本人十分推介,他們的客服回應很快且很有禮貌, 他們也有Facebook專頁,可以上去看看Myethshop Facebook專頁

最近他們更新了資料,轉入或提出港幣都須要親身去公司辦理,至於一般的操作問題都可以在他們的Facebook 專頁或 Whatapp 查詢。

大家不妨參考一下,有興趣的可以按此https://bit.ly/3tTLLj7 註冊。


我看Likecoin的投資價值

我對加密貨幣的認識還不太深入,就只作一般股票市場去看待。我還要多多去學習認識,所以在此我也不會太深入的去探討。

不過根據圖表,可以看到LikeCoin 這一年整體 升幅不少。不過在短期裏看到它的價格上落很大, 而且買出買入的差價很闊, 所以我認為,大家如果對LikeCoin前景有信心,鼓勵以長線投資去看待。看LikeCoin的圖表趨勢,以長線投資來看, 我是看好LikeCoin 前景的 。

由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26日,LikeCoin 升幅約2.69倍


如果以長線投資來看,那麼所擁有的LikeCoin,我認為最理想是把它委託給LikeCoin驗證人,這樣就可以賺取利息了。 Likecoin的委託利息浮動,而不同驗證人定的利率也有不同。

只要利息達到1likecoin 就可以隨時領取, 當你領取後又可以把賺到的利息放回委託,繼續賺取更多利息, 就像滾雪球一樣,慢慢把錢變大。

每次領取利息,委託人都會收取些微佣金, 每位委託人的佣金收取不盡相同,詳情要看委託人的資料介紹。

我認為委託是雙贏的,除了可以賺取利息,委託也可以幫助LikeCoin市場穩定。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就是當你要贖回所委託的LikeCoin, 就必需要等待21天才能贖回,而在這期間你是不會得到任何利息的。

目前我把 LikeCoin委託了三位委託人~

在委託的期間,可以隨時選擇轉去其他的委託人,利息也會即時計算。關於委託更多資料可以看看@leafwind如何選擇 LikeCoin 驗證人 ,或看看#驗證人標籤內的文章,裏面有很多相關的文章參考。

總結

馬特市平台及 LikeCoin 的結合,確實可以幫助及鼓勵到很多作者創作文章,可以做到文章有價 、化讚為賞的目的。而圍爐就是幫助創作者更進一步增加他們的收入。

身為馬特市市民,我們也有義務用心寫好每一篇文章, 在這個平台發光發熱,共同創造一個更豐盛的馬特市啊!

以上都是我在這三個月內所感受及看見,如果有資料上的錯誤, 請各位大神糾正糾正啊~



喜歡請支持我的文章:https://liker.land/karenlee924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