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魚
貓魚

分享我的手繪手作、音樂、信仰日常。一起在這裏創作,互相支持和鼓勵!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支持我https://liker.land/karenlee9240/civic 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karenlee9240@gmail.com Line: 貓魚

大自然的聲音|聲音的故事

我很喜愛住在大自然的郊區,那裏遠離人煙的地方,沒有人聲嘈雜聲,換來的是大自然的聲音...

我很喜愛住在大自然的郊區,那裏遠離人煙的地方,沒有人聲嘈雜聲,換來的是大自然的聲音。

大自然的聲音常常充斥著我家週邊四方, 這些聲音不同城市的汽車聲音,煩囂聲音。城市的聲音會給人緊張壓力的感覺,而大自然的聲音則會給你平靜,一種安舒的感覺。

我家常聽到的大自然聲音有來自動物、昆蟲及氣候,每一種的聲音都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牛爸牛媽的呼喚聲

我住的郊區最常見到的牛,在我家的附近,很多時會出現一群一群的牛,有黃牛,也有水牛,水牛一般在濕地、沙灘出沒,黃牛則喜歡在路邊吃草,我常見的是黃牛。黃牛一般行動都是一家大小一起出行,每天早上牠們會一群一群向著同一個方向出發,邊走邊吃草,來到我住的那區附近。

下午三時左右,牛群就會回程, 這時就會聽到估計是牛爸牛媽的低沈的叫聲~「moo, moo, moooooo... 」,幾乎每天我都會聽到牠們的呼喚聲,好像聽到牠們說:「兒子~兒子~快來集合!我們要回程歸家啦!」牠們一直呼喚着不願離開、仍很想玩多一會年輕牛牛,直至牠們歸隊,然後起程回家去。

蟬的高歌

當你聽到蟬叫的時候,即是代表炎夏已經來到了!還記得第一次聽到蟬叫是在沙灘的附近,當時聽到很響的蟬叫聲非常響亮。當時聽到的叫聲,起初還以為是一群的蟬在叫,因為實在太糟吵了,我很好奇那明亮的蟬叫聲,於是從聲音的方向尋找,想看看那些蟬,最後找到了,卻發現原來只有一隻蟬在叫! 一只小小的蟬叫聲竟然可以叫的這般響亮,佩服!牠的雄厚叫聲讓我聯想到「女高音」的聲音,像在呼喚着牠的情郎!

牛蛙大合唱

通常在春夏聽到牛蛙叫的機會很大,特別是下雨天,記得很久之前在舊居前面有一片很大塊的濕草地,每逢下雨天那片早地就會浸滿了水, 好記得有一個晚上下完大雨,我和家人去那濕草地邊的小路散步,那時聽到很多很多牛蛙在低沉地 「guan~guan~ 亅地叫, 牠們的叫聲十分洪厚響亮, 雖然看不到牠們,但感覺到牠們的數量很多、聲音大得很,聲音覆蓋整片草地,好一個牛蛙合唱團!仔細聽牠們的叫聲確,實有點像牛的叫聲!可能牛蛙的名字也是這樣命名吧。

鳥兒的歌聲

我很喜歡聽鳥兒的聲音,通常在旱上的時間最常聽到牠們美妙的歌聲。

我家附近的鳥兒們通常一大清早就起床,開始了牠們繁忙的一天。一大清早,牠們通常會聚集在屋頂上、電纜上互相呼喚着,雖然不明白牠們在溝通什麼,但好明顯你會看到牠們正在對話中,像是在商討什麼重大事情似的。聽着小鳥們的對話,就像在歌劇院裏聽外國歌劇一樣,雖然聽不明白唱的內容,然而聽到優美動聽的「吱吱」歌唱聲我就心滿意足了!

下雨聲

居住在效區,下雨時我特別喜歡站在窗邊,瞭望下雨的情景,雨朦朦一片昏暗,四週充滿着一種淒美的氛圍。下雨天的時候,滴滴答答的雨聲,配合著效區靜靜的環境,會讓人進入一個沉思過去的狀態,同時又會讓人感受到一種安靜沉澱的感覺,這樣的呆望沉澱,有時候可以讓我消礳整個下午,而在晚上的下雨聲又是一種特別有效的催眠曲, 聽著聽著可以讓我快速安然入睡!

風聲

效外的風聲普遍有兩種,第一種是日常風和日麗的風聲,正確來說不是風聲, 是風吹動葉子搖擺所發出沙沙聲的聲音, 由於我家週邊都有很多樹木,所以當風吹動葉子時,葉子就會發出沙沙的聲音,聽著感覺十分 放鬆舒暢。

海浪聲

我的舊居非常接近海灘,很多時在靜靜的晚上會聽到一排又一排的海浪聲,海浪聲的聲音是頗大的、且不停重覆着, 雖然海浪發出的聲音很大但我卻不覺得是騷擾,它們很有節奏地奏着,聽着反而感到十分療癒。

海浪聲會帶我進入回憶往事的思緒當中,在晚上靜靜地聽著的這些海浪聲,人會很放鬆,很多時人聽着就進入了夢鄉。

總的來說

大自然不是一個靜的世界,反而在大自然裏你會發現那兒是很熱鬧的,有不同的動物叫聲、昆蟲的叫聲、也有來自大自然的風聲、雨聲、 海浪聲。

這些不同的聲音合起來就好像交響曲一樣美妙、和諧, 置身在這個美麗的大自然中,你會感覺到自己就像置樂團的一份子,樂在其中啊!


我家附近拍攝,晚上的月亮很美
我字窗外看見的晨光
我正在餵在我家附近的黃牛吃草


喜歡在沙灘休息的水午大哥
打颱風又是另一番景象
早晨的海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