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魚
貓魚

分享我的手繪手作、音樂、信仰日常。一起在這裏創作,互相支持和鼓勵!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支持我https://liker.land/karenlee9240/civic 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karenlee9240@gmail.com Line: 貓魚

你知道安靜的力量嗎?每一個人都要學會

(编辑过)

當你情緒混亂時,更要學習安靜下來。行動是外在的力量,而安靜卻是另一種形態的力量。很多時人們只顧忙碌,卻忽略了安靜,你知道安靜的力量嗎?

安靜的力量是發自內心深處,尤其當你遇上困難、愁煩、情緒想爆煲的時候,更要學會安靜下來,這種深處的「靜」可以帶給你一份「安穩」。

幾乎每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生活上的浮燥不安、工作上的焦慮壓力, 家庭關係的緊張和壓力, 常常令到我們喘不過氣來。

這些情緒壓力除了會影響我們與人的關係更惡化之外,更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況,減低我們免疫系統的抗病能力。

能夠安靜地思考,才能知道下一步要走的方向和目標

一個人思緒混亂的時候,工作效率降低,脾氣變得暴躁。半夜無法入眠,因為心裡著急焦慮,沒辦法安靜下來。

相信你也遇過這種情況,當你處於緊張憂慮的狀態,思緒可能變得遲緩、好像電腦掛機一樣,做事變得沒有效率,又或者因急著決定而作出錯誤決定。

能夠學會安靜、讓腦袋可以好好放鬆,讓心思情緒得到疏理,自然可以找到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安靜使我們有更好的思考力與判斷力

錯誤的選擇如果是在小事上,可能影響不大、 然而如果選擇錯誤是在大事情上,那可能就會令你人生後悔、甚至有遺憾了!

安靜的時候,可以疏理自己雜亂負面的情緒。當我們靜下來,我們的思考力就會加強,分析能力也會提升。

安靜對於我們作正確的選擇有很大的幫助。

安靜的力量可以使我們更專注完成工作

幫我們能夠安靜下我們能夠清空自己的思緒 , 我心裏的煩擾沒有了,我們就更容易去專注完成每一件事,辦事效率自然提升。

安靜可以使我們身心靈更健康長壽

一個人在情緒混亂中,身體也會出狀況,血壓會升高,呼吸會加速 ,身體中的毛病也會因情緒不佳而從身體反映出來。

相反,安靜可以使我們心裏平靜安穩,讓我們的混亂情緒平靜下來, 放鬆的心情對高血壓的朋友來說非常重要。

常常保持一個安靜的心可以帶來長壽更健康。

每天練習安靜

想要放鬆,卻怎麼也靜不下來,不知道該怎麼放鬆?

如果可行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不看手機電腦靜靜地感受一下當刻的內在情緒。 可以慢慢地感受一下自己的心跳、呼吸, 聽聽周邊的聲音,運用你的五官去感受身邊的環境。 這時你會感受一份安靜感覺。

小編是基督徒,如果你也是基督徒,我鼓勵你在這個時刻安靜默想一下聖經的話語。

很多時候在安靜的時間裏會浮現一些聖經金句及意念。 神會透過安靜的時刻給你心裏平安、 甚至人生啟示。

當你心裏安靜的時候你會感受到內在的一份平靜安穩。

是的,你是會感覺得到這份平靜,這種平靜漸漸變成你內心的一種力量,一份信心。

小編每天都會安排自己一個安靜的時間, 15至30分鐘,祈禱、默想主耶穌給我的恩典,及回想祂曾為我做過事的感恩。

很多時在安靜的時候,我會把心中的憂慮 煩惱說出來,跟住就是靜靜的等待。

有時心裏會浮現圖畫或聖經金句, 通常這些圖畫、意念都能解開我當下的憂慮、困惑。我相信這是主耶穌給我的啟示。這些從心底浮出來的想法絕對不是我的智慧可以想像到的。

最重要的是,這一份平靜安穩的感覺能帶給我內在很大的力量。

無論你是不是一位基督徒也好, 我也鼓勵你學習每天騰出時間給自己安靜的時間。

安靜的功課是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的,當然,如果你在安靜中有主耶穌的幫助,那一份平靜安穩是更實在、更有力量的。

總結

貓魚手繪

安靜帶來的力量很大

總括來說,安靜的練習對我們百利而無一害。可能你現在正處於十分忙碌的狀況,也鼓勵你每天花一點時間安靜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建議或者想同我分享,歡迎留言給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