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魚
貓魚

分享我的手繪手作、音樂、信仰日常。一起在這裏創作,互相支持和鼓勵!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支持我https://liker.land/karenlee9240/civic 我的所有創作平台: https://linktr.ee/catfish21 karenlee9240@gmail.com Line: 貓魚

你快樂嗎?快樂的人都有6個共通點

你快樂嗎 ? 今天覺得怎樣了? 人們通常總會答:可以吧,又或者不錯吧! 我發現很少人回答 :「我很快樂。」究竟快樂是什麼一回事?我發現常常感到快樂的人都有六個共通點 , 在以下的文章會有分享我所看見的。

根據星島日報近月(2020年10月26日)一篇文章提到,香港人整體的開心指數只有6.16, 有45%的香港人甚至出現抑鬱情緒….

在分享之前先問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令你感到不快樂呢 ?

社會狀況令你不快樂?

經濟問題令你不快樂?

婚姻關係惡劣令你不開心?

工作壓力、上司同事關係緊張令你不快樂?

又或者,你什麼都不缺,然而你卻仍然不快樂?

究竟真正的快樂的是怎樣的呢?

小編認為快樂不是去shopping 、看戲、買衫、吃喝玩樂等消費就可以得到解決的。

沒錯 這些可能可以給我們一陣子的滿足感,但時間過後,心靈上仍然會感覺到不快樂啊! 這些都只是暫時的快樂、只是暫時的麻醉劑。

我認為要得到真正而長久的快樂,必須從我們的人生價值觀改變開始。

以下是我認為每個人真正得到快樂的一些根本,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 ~

快樂的人都有6個共通點

生活簡單就是快樂

我發現真正快樂的人,他們的生活是蠻簡單的。他們不會很追求物質上的享受。他們追求簡單的生活。我不是說這些人完全不追求生活上的需要,只是他們不會因沒有這些物質享受而羨慕他人。 就是簡簡單單,就覺得滿足開心了。

心裏誠實就是快樂

快樂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行事為人心裏誠實。 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做人就是要講真話,不虛假。 能夠用誠實單純的心對待別人和自己就是快樂。

對別人不會有太多的計算, 心思比較單純。這些人對自己誠實,對別人也誠實。

這並不等於他們沒有智慧,反而他們的智慧很高,他們選擇用誠實去對待自己和別人,他們的思緒不會存在很多壓力, 不計算別人的惡,活得自在快樂。

樂於幫助別人的人心靈滿足

相信大家也聽過助人為快樂之本吧!當你 抱著一夥願意付出去幫助別人的心,無論是金錢或者是用行動去幫助別人也好,都會帶來一種不能形容的滿足感。

幫助別人可以為自己帶來心靈快樂的滿足。

包容力強的人心境快樂

借用一句古語:「宰相的肚裏能撑船亅。意思是說,包容力強的人,心裏能裝下大事。

我常常看見包容力強的人,他們是不太記仇的一族。 就算別人有什麼對他不好、 得罪了他, 他也會很快原諒,不記仇, 很懂得怎樣放下傷害, 原諒別人,也不會心存報復的心。

包容力強的人通常都學會放下,有一顆善良的心, 他們不願意花時間去記住仇恨,反之他們會把精力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心境自然容易常常快樂。

勇於面對因難的人容易得快樂

當一個人在低谷的時候或困難的時候,心情通常不會很好過。 然而如果他能夠正面看事情,那麼 一切的難處就會變成挑戰,整個畫面就會有所不同,把負面變為正面的挑戰去面對,一切就變得有力量了!

若果你正在面對甚麼困難也好,不要逃避! 越逃避問題,問題更會來找你,令你更加憂愁。

反之若然你能夠學習面對困難,就算困難 多大,心裏面也能冷靜面對。

請記住,辦法總比困難多!

困難總會過去的一天。用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困境,心情自然也輕省。 雖然在艱難中也感到快樂。

學會感恩就是快樂

人好多時不快樂是因為生活上、物質上、心靈上得不到滿足。

感覺滿足或是不滿足,其實就看你怎樣看待事情,有人見到半杯水,就憂慮水就快渴乾了,感覺就是就快沒有了的感覺;

另一人同樣見到半杯水,不過這人看見了卻十分開心,他說:「太好了,有半杯水可以喝!」

凡事都可以用兩面去看,你可以選擇從好的方面看,也可以從壞的方向看, 這個視乎你自己的選擇。

是的,你是可以選擇向好或向壞的方向想的。

要快樂其實很簡單,可能這一刻你正在經歷着經濟的艱難、婚姻的艱難、人際關係的緊張,相信你跟着以上的生活方式與人與自己相處,你的快樂指數必能大大飄升!

希望以上建議能夠幫助到你, 得著人生快樂的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