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
聲聲

喜歡聽歌、畫畫、爬山、游泳的體育人~~ 但卻像被關在鳥籠的一隻小鳥,想飛卻飛不出去..... 終究...失去了揮動翅膀的能力............ #隨手寫的一些小文章還請大家見諒

嚮往自由的體育人

講述一位少女從小練體育的心歷路程及和父母之間的矛盾....

小學三級加入了泳訓班,每天放學後就準時地去游泳池報到。一開始只是抱著玩樂的心態去游的,畢竟我是真的很喜歡玩水,所以課後每天去游泳對我來說是件快樂的事,直到五年級教練問我說要不要正式加入「游泳隊」,我才意識到游泳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所以就這樣進到了體育班,開啟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早上練習完再去上課,上完課就直奔泳池,這當中當然還是會有想偷懶的時候,畢竟每天練習都很累就會產生「翹練」的想法,很好笑的是,有一次我們全隊人揪團說好先去學校後門吃章魚燒再去訓練,當大家都正在吃美味的章魚燒時,不巧地剛好遇到教練,全部人嘴巴吃著章魚燒看著教練,教練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雙方就這樣僵持了大概30秒,才反應過來趕快把嘴裡的食物吞下去,跟著教練一起回到泳池,所有人換好泳衣出來時,教練就罰我們每一個人游800公尺蝶式,當下我們真的是很傻眼,但又不能反駁,畢竟本來就是我們先錯在先,所以大家就這樣乖乖地下水把今日菜單練完之後再拖著疲憊的身軀將被處罰的800公尺蝶式游完。游完真的是感覺自己已經彷彿身在天堂了,完全沒力氣走去更衣室洗澡換衣服,腿軟到一個不行,心想下次絕對不可以再被抓到了哈哈,完全沒有學乖的心情。

之後有幾次我就開始想別的方法來翹練,例如:把泳衣塞到書包的最底層,然後跑去跟教練說我今天忘記帶泳衣了,這時教練就會去倉庫拿一件全新的給我哈哈,完全防不勝防,不愧是教練,小朋友能想到的各種翹練把戲都能破解。還有我有一位朋友,她因為早上都會起不來,所以每天遲到跟會說泳衣不見了來逃避練習,結果有一次教練受不了了,就直接衝去她家樓下等她,還請她媽媽幫忙開門,教練親自上去叫她起床和在抽地翻到她那件傳說中不見的泳衣。

平常跟朋友一起練完也都一定會去學校對面的巷子裡買鹽酥雞跟一杯手搖飲,這是訓練後的必備行程,反正小時候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胖,所以就都會這樣亂吃,有時候在遠處看到教練還會找一個遮蔽物躲起來,防止被看到,不然就又要被訓話了,因為基本上訓練後馬上吃那麼油膩不健康的東西和喝含糖飲料本身就對運動員沒什麼幫助,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們只能默默地偷偷吃。

至於比賽搞笑事蹟也是不少,像我們學長有一次比東區,緊張到忘記要脫衣服,旁邊裁判就吹哨提醒他要脫衣服再下水,超好笑;而我因為本身就是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有一次在等檢錄的時候,緊張到肚子超級痛,直接痛到跑去廁所吐,吐完再出來檢錄比賽,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也是很扯哈哈,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會因為緊張而導致肚子痛,但不會到吐那麼跨張了。

想到以前國小那些瘋狂的行為真的是回憶滿滿,不管是在訓練還是出去比賽,回憶起來還是蠻有趣的。也沒想到兩年也就這樣咻的一下過去了,至於為何我國高中還會繼續待在泳界,就等到下次再告訴你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