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
聲聲

喜歡聽歌、畫畫、爬山、游泳的體育人~~ 但卻像被關在鳥籠的一隻小鳥,想飛卻飛不出去..... 終究...失去了揮動翅膀的能力............ #隨手寫的一些小文章還請大家見諒

嚮往自由的體育人

講述一位少女從小練體育的心歷路程及和父母之間的矛盾....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誕生了一位可愛的小女生,名字叫「夢羽」,是希望她可以像名字一樣帶著夢想自由翱翔不受任何人的拘束。原以為幸福會從此刻開始,萬萬沒想到才剛被帶回家沒幾個月,就又因為不小心得了川崎氏症而回到了醫院....

手腳和嘴巴因為生病的關係導致發紅腫脹,全身也起了疹子癢得不得了,所以醫生為了防止我一直去抓,在我的手臂綁上一個木板,好讓我的手不要亂動。就這樣一日度一日的來到了抓週日子,阿姨們就在我眼前擺放著錢、剪刀、大饅頭等各種東西,但我居然毫不猶豫地拿了「大饅頭」全場大笑,那瞬間我人彷彿不再醫院,而是在家與家人一同歡樂。過沒幾天,我終於康復出院了,回到那溫暖的家開起我的人生旅程。

馬上來到上小學的日子,就在我小二的某一天早上,爸爸騎著摩托車載我去上學,結果一下車就被排氣管燙到,但我卻沒有大叫或大哭,而是看了看腳就跑去上課了,那個時期的我根本天不怕地不怕,連爸爸叫我記得要去沖水都忘了哈哈,回到家到才發現水泡變得好大一顆,到現在那道疤還是隱隱約約地看的到呢。幾天過後老師說要來換位子,結果我就抽籤抽到要和一位疑似有憤怒調節症的男生同一桌,雖然長得蠻帥的,但脾氣卻是時好時壞,坐在他旁邊的我可以算是每天有一點點提心吊膽。很不巧的是,就在某天,那位男生可能心情剛好不太好,就在下課時間裡,轉過身無緣無故打我了肚子一拳,當下真的是痛到不行,但我也不敢跟老師說,就只好自己默默的承受這一切,回到家我也沒向父母提過半句,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有這種經歷導致我很害怕與男生交流,直到高中才開始慢慢被同學開導接近男生和他們說話。

小三那年在上游泳課的時候,有一位老師看到我游的還行,就問了一句「要不要來泳訓班?」,我想都沒想就說好,是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玩水,也有自己在外面的泳訓班學游泳,所以想說能多玩水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但我錯了,當我答應的當下正是在踏入地獄呀!!!! 沒錯,這就是展開我體育人生的開始,從小學三年級一直到大學,整整練了十四年。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