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天國的一封信5-責怪


女孩起床,想起昨天的歡樂時刻她還想今天還會不會遇見甚麼好事呢?正當她起床整理時,發現她的包包是開的,一看裡面的東西似乎被動過,裡頭的糧食,還有母親給她的玉鐲,母親要她必要時可把玉鐲賣給別人,但現在甚麼都沒了,女孩衝下樓看,竟然一個人也沒有,房子也被翻得爛七八糟的,她想不會是昨晚遭小偷,還擔心男子那一家人有沒有事。她衝出去找人求救,抓住一個人問:請問你知道這家人去哪了嗎?我覺得他們會有危險我們昨晚遭小偷了。(女孩慌張急忙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那人看了看用平淡的語氣說:「小女孩,我看妳是被騙了。這家根本就沒住人,昨天他們一出現我們就知道一定不是什麼好人家,誰知道才第一天妳就被他們騙了。你看我們這和一般的村莊不一樣,大家都是有錢人,但大家卻不會出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像是...........你們這種人(鄙視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女孩)。大家過得那麼好何必要讓別人分享我們擁有的。」

那人說完也沒有想幫小女孩的感覺,說完就走了!!小女孩這時完完全全的醒了。

我們對於”人”都是抱持著善意的,對於”人”我們相信是好的,我們和一個人相處時我們都表現出我們的好,表示我們是好的,你可以和我相處,我是好人你可以相信我!!可是”每個人”都是如此嗎?

“每個人”都是用不一樣的成分做成的,”每個人”每天不斷地在換面具面對不一樣的環境面對不一樣的人所佩戴的面具也不同,當然說的話也不同!我們原本是好的,但面對的環境是威脅到自己的話,另一個”人”就會出現,就是”自我”,我們會以自己為主,別人的好我們要不斷地搶奪成我自己的,別人的壞我們不屑一顧斜眼看過,變成了”自私”,沒有誰是無私的,除了 上帝 ! 上帝是大愛的, 神說要愛你的敵人。這…誰做得到??

我們不去追究不去憎恨就已經是極限了,何況是…愛!! 神不管你是好人壞人做了多少壞事多天理不容但只要你有悔改的心, 神都會接受你, 神都會愛你,不管身處何境只要你想到 神, 祂都會在那不曾離開!!

小女孩整個人蹲坐在地上,她身上甚麼都沒有,所有的東西通通被他們偷走了,留下的只有幾件破衣服,和一些乾糧,裡面最值錢的手鐲當然被偷走了,她楞了許久!!終於大哭了起來….她抱怨「為什麼?為什麼祢要讓我碰到這些事,這不該是祢要我遇見的阿,我甚麼都沒有了,我走的很累很累,我不想要再走了,我不知道我要甚麼?我的夢想是甚麼我要怎麼前進,我真的不知道, 祢不要揀選我我不配當 祢的羊群, 祢不是我的牧羊人,我想回我的家, 主阿請祢原諒我!!為什麼祢要讓我遇見試探但為什麼不救我脫離險惡??這不是祢的祈禱文嗎?為什麼?為什麼?」

小女孩失望生氣哭泣的開始責怪為何主 要讓她碰上這件事。

小女孩哭著哭著,突然有一個黑影向她走過來,抬頭一看是那個老人,幻象與現實的那個老人,他走來說:

<女孩,妳累了嗎?妳是不是責怪主耶穌讓妳遇見試探卻不救出妳於險境?>老人問她。

女孩哭著點點頭!女孩問:<為什麼?為什麼?>

老人說:

<主耶穌知道妳遇見的, 祂不會平白無故地讓妳遇見試探, 祂一直都在看著妳,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妳遇見了許多困難,挫折,有時候會埋怨責怪為什麼是自己遇見了那些不愉快的事?當我們在追求一件事時都是如此,有些人給予妳智慧,有些人給予你挫折或者出賣妳欺騙妳,但也讓妳成長了,不是嗎?>

<在分岔的路上有平坦的,有崎嶇的,無論妳選擇哪一條,最終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差別在於中間的過程妳體會了多少?妳學到了多少?但其中有一定的原因,而結果就是 主耶穌要給妳的。我們不管再怎麼改變,不論好或壞, 祂都會安排,所以….遇到困難時不要埋怨為什麼是妳?因為這是 神所要給妳的智慧。用心去體會每一件事而不是有所埋怨,這樣妳才會比別人得到的更多,雖然妳得到的不是金錢上的滿足,但心靈上的財富才是真正的滿足。>

女孩停止哭泣安靜的聽老人所說的並去回想她之前所面臨的一切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