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天國的一封信3-夢想

小女孩看見這一大片無止境的沙漠,小女孩問自己好像永遠走不完這沙漠

小女孩轉頭看走過的沙漠,她的腳印已被風沙再度蓋過去了,好像她沒走過那些路一樣

再看一看眼前的路...

小女孩:「呼....走吧!!」

小女孩還是決定往前

走著走著眼前陸陸續續浮現了一家攤販又出現第二家...慢慢的現了三家四家攤販

這條街瞬間變得熱鬧起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鈴瑯滿目的飾品

有賣陶器的,有賣花的,有賣小飾品,有賣吃的,有賣清涼的冰茶…好多好多東西

小女孩好開心越走越有精神本來沉重的步伐也變得輕盈了起來

來唷來唷..小女孩要不要買個清涼的茶水ㄚ(小販叫賣著)

小女孩..要不要買個小髮夾呢,很適合你可愛的小女孩唷!(小販拿著髮夾在小女孩面前展示著)

小女孩看見好多東西多想停下來, 小女孩多想一家一家的停下來看看,但她知道不能耽擱太久因為前方的路還未走完,小女孩又渴又餓她只想找個地方休憩讓她硬的跟石頭一樣的雙腳休息一下,

小女孩孩碰見了一位老人對她說了 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她當然沒完全放在心裡,聽一聽小女孩就走了。當小女孩正在享受這些快樂的氣份時, ,而漸漸的小女孩發現越往前走越發現叫賣聲越來越小聲,攤販越來越少,越來越聞不到那麵包剛出爐的香味,小女孩納悶著是怎麼了?小女孩往回頭看,眼前熱鬧的街道似乎越來越少視線似乎越來越模糊,再往回頭看,小女孩笑了

小女孩:「哈哈哈哈」

小女孩發現眼前出現的是『沙漠』

原來剛剛那熱鬧的街道,熱情的叫賣聲,一切的景象是小女孩在家鄉的街道是小女孩的幻象

小女孩:「唉…原來一切都是幻想阿,看我多想家阿,」

小女孩臉上不免感到失望落寞的表情,臉上好像寫著要是真的回到家是多麼好的感覺,心想:為什麼我會在這兒呢?

小女孩:「我收到一封來自天國的信,上帝要我看見什麼異象呢?信上寫為自己的夢想前進,將會看見上帝給予 的寶物」

小女孩突然頓了一下好像被人打了一下突然驚醒過來似的,腦海浮現兩行字

「為自己的夢想前進, 將會看見上帝給予的寶物」

小女孩:「夢想前進?我的夢想….是甚麼??」

愣了好幾秒,小女孩不知道要講什麼,因為她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甚麼,她不知道自己為了甚麼而前進而進來這沙漠?只因為收到一封天國的一封信,她並不知道為了甚麼而前進,她以為她知道,家鄉的人也沒問過她的夢想是甚麼?只因為一封信,大家以為上天要她去做甚麼事情,一定是好的,家鄉這麼多人而上天揀選她必定有原因,但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是她?她的夢想是甚麼?大家只是給予最大的祝福。現在她像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人生已走到一半了,才驚覺自己不能再漫無目地的走自己的人生,小女孩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因為她覺得每天這樣生活就很好了她沒有甚麼要求。而現在上帝給她一個問題,她重新的問自己思考這問題,因為這是上帝給她的。

小女孩邊思考邊繼續她的路程,

小女孩突然想到一個老人對她說:「孩子,如果給你一筆錢足以讓你有自己的一間店或買個舒適的家,妳會接受嗎?」

小女孩:「不會!因為那筆錢畢竟不是我的,我不會接受一個人給我一筆錢好讓我開店或買房子。」

老人:「若他不信任他小孩託付他所珍貴的東西,但他願意給心地善良的人像是妳呢?」

小女孩一臉疑惑,心想這老人怎麼怪怪的,

小女孩笑笑禮貌的搖搖頭:「不會!我還是不會接受,因為那畢竟不是我的東西,我想靠我自己去爭取我要的,自己爭取才會珍惜。」

老人笑了笑點點頭默默的離開了

小女孩不知怎突然想起老人問她的問題!回想自己回答的話

「自己去爭取!!」我要自己爭取什麼?小女孩問自己

小女孩沉默了,之前她還會邊前進邊哼歌,現在她沉默了。

小女孩帶著一頭思緒腦子裡全再問自己的夢想是甚麼?自己需要甚麼?自己為何會被上帝揀選出來?到底自己有甚麼能為大家做的?.....不停的思緒不斷環繞在腦海中。小女孩也忘了自己處於炙熱的沙漠裡,腳底的燙她已不以為意了。

這時,遠方聽見禿鷹的叫聲,抬頭看眼前的畫面叫人為之震撼,一大群的禿鷹,約有近三四十隻,在沙漠中看見此景象實在不叫人害怕也難,小女孩嚇到了,心想:不會吧,是我要死了嗎?那些禿鷹不是要吃我的身體的吧,上帝派給我的任務不會是要我犧牲為這群飢腸轆轆的鳥類吧。小女孩心裡自己想像自己被啃食的畫面,皺起眉眼看著禿鷹真的朝她方向飛來,

啊……….(小女孩手遮著臉大喊著~不要不要不要吃我,我的肉不好吃)

(小女孩慌張地揮動著自己的雙手身體不自覺的漸漸後退,看著那些禿鷹放肆的在她面前似乎在叫囂著他們的優勢,小女孩慌張急了大聲的呼求著上帝)

小女孩:主阿,請你讓那些禿鷹離開吧!主阿,我祈求祢。(小女孩閉上眼睛大聲的呼求著)

(突然,瞬間安靜了,禿鷹拍動翅膀聲音消失了,叫囂聲也消失了,小女孩聽見的是自己急促的呼吸聲,沒有聲音,慢慢的睜開眼睛,小女孩震住了,眼前的禿鷹消失不見了,一隻也沒有,她只大聲呼求主耶穌祈求眼前令她害怕的消失,牠真的消失了。小女孩愣了幾分鐘回過神才意識到這是神給與她的考驗,眼前甚麼都沒有。原來,主耶穌讓她明白,有時我們在追求夢想時我們看見眼前的一些事物阻礙我們前進的使我們信心削弱,其實是上帝給我們的試煉,考驗我們對於自己追求的事物有多少執著。)

夢想---

是每個人追求的不管多大多小的夢想,我們都常因為周圍的人事物阻礙我們前往夢想,但,當你真的達成自己的夢想時,那不是誰的,不屬於誰的,成功失敗不屬於誰的,那是對於自己給予自己的禮物,有些人開心有些人則帶著遺憾,但是你對你的夢想負責,比其那些整天想自己的夢想而不去執著執行的人還要幸運的多了, 起碼你知道這中間的辛苦歷程你得到的比別人多很多,你知道嗎?)

小女孩了解上帝的為何要讓她遇見讓她害怕的事,這不足以讓她退縮的原因而是讓她更想前進的理由,她愈來愈想知道上帝到底要讓她遇見的 ”夢想” 。

小女孩繼續前進,走了五天四夜,儘管炙熱的太陽毫不留情地對她表現出對她的熱情,水壺裡的水也快要沒了,小女孩被曬得頭昏腦脹的不知能撐多久,腳步越來越慢越來越重越來越沉,正當小女孩心裡對著自己說:主阿,我快不行了,我需要休息,我需要水我要好好休息,我甚麼時候才能離開這沙漠?我祈求主耶穌能讓我盡快離開這裡。小女孩拖著疲憊的身軀,渴的可以喝下一口井,餓的可以吃下一隻牛,正當小女孩想著時,好像沒那麼炎熱了,好像風變成涼風了,抬頭一看好像是店家, ,又聞到陣陣的香味, 小女孩心想這八成又是我的幻覺她完全不當一回事,慢慢的離開沙漠走入了她所謂的”幻覺”,這些景象好像見過,人們對她說的話好像也有些耳熟

(女孩睜大眼睛回想起之前的幻覺簡直一模一樣,她捏了自己的手又捏了自己的臉)

(女孩醒了,是真的!但女孩還是有點半信半疑實在不敢相信。她真的離開了沙漠。)

突然有個老人走來,就是那個幻覺的老人。他說了一樣的話一樣的表情一樣的笑容,但最後老人竟說了一句讓她更驚訝,他說:「這是真的,不是你的”幻覺”,接受它吧!這是祂賜於妳的,好好享受吧!」

(小女孩望著天空,感謝主耶穌賜予她的一切事物,感謝主耶穌聽到她的需求。只要你真心祈求,主都會傾聽,因為-耶和華是我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小女孩找到了休息的地方,奇怪的是,村莊的人對他都非常好,好像有人告訴他們,我會經過這村莊必須要好好招待我似的,甚至我所吃的住的都不用花費,小女孩也心存感激並無當作是理所當然的接受,她知道這是指所賜予的。)

夜深,小女孩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夢想到底是甚麼?會不會與上帝所給予的”夢想”有所不同呢?想了很久但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小女孩沒有多大的夢想,她只想永遠的和愛她和她愛的人再一起快樂的過日子,她並不奢求的想要多榮華富貴,有多大的房子,有多少的傭人,有多少的珠寶鑽戒,會有多大的成就,因為她只想要做簡單的—就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做喜歡的事情、一起唱歌、大家圍在一起跳舞”,並不是她不滿現況,只是有個遺憾是她從未看過她的父親,在她三歲時,父親因為工作到外地因而發生山崩來不及逃離,因此喪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