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耳塞


「我們都以為放下了 卻在多年後的瞬間 不小心觸碰到過去的傷痛 以為自己可以 卻還是放不下過去的自己」

現在的我還是得戴耳塞才得入睡,但睡得好是其次,現在我只要求有耳塞能先入睡就好,睡眠品質也就算了,只要翻身就醒然後再次入睡每晚反覆上演已習以為常。

大概從我國中開始用耳塞才能入睡的習慣到現在不變,外出時更是第一檢查有沒有帶耳塞,其他的東西不帶都沒關係。 有天朋友問我為甚麼都要耳塞才能睡?我回答不出來,我只說我也不知道就習慣了,而且有時就算戴耳塞了卻還能聽見外面的車聲或在誇張一點是聽到時鐘的滴答聲,所以我連手錶也不買有秒針的,說真的是有點難買,不可能是貴鬆鬆的名錶就是網路三百九的能買到好看又便宜的就很慶幸了。他問我這問題我開始想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麼難入睡這麼淺眠?想了好久…..有天突然想到了是否跟小時候有關係!有個記憶,小時候爸爸酒後會發酒瘋,半夜叫我們起床不讓我們睡然後開始罵我們,要不就開始摔東西家暴戲碼上演。有次睡覺我被痛醒,醒來發現我爸在旁邊開始罵…對!他醉了發酒瘋罵一堆髒話有的沒的,我看了看周圍我媽我哥我姊他們都不見了…..當下的我生氣難過,為什麼他們拋下我走了?我開始哭,然後開始想我要怎麼逃離這裡?他起身了,他去上廁所,因為我們在客廳睡通鋪是可以看到走廊,我看著他往廁所的方向我就想要離開,往樓上跑嗎?可是樓上的門是鎖的裡面的住戶好像不再也躲不了很容易被抓到,那往樓下跑,但樓下是開汽車修護的,而且是大鐵捲門我也不知道麼開,萬一開不了也會被抓到換一頓毒打,正在想的同時他回來了,完了…..就要待在這了,就聽他發酒瘋一直罵我就一直哭可能哭累了睡著了。到了隔天早上聽到一些聲音:起床了。一睜開眼睛,隔壁那位不在了看見的是我媽拿著早餐回來和我哥我姊他們,他們說:昨天他回來的時候我們一直叫你都叫不醒他又快到家了,我們就先躲起來然後跑到阿姨家睡。我記得那時候的感受很生氣。我在想現在這麼難入睡這麼淺眠或許是因為這個關係吧!

到現在除非真的很累很累我才會睡的很熟甚至不戴耳塞就可以入睡了。那個畫面那個感受依然清晰,那大概是5、6歲的時候吧! 有時候我們都以為沒甚麼,算了過去的事就算了,可是…..真的過去了嗎?真的算了嗎?好多的算了都不知不覺侵入我們的心甚至影響日後的想法行為或面對事情的態度,算了也是逃避現實的態度,不想面對不想解決讓這件事情過去吧~卻一點一滴的侵蝕我們啃食我們的心,我們都是。但我們若知道問題的原因或許可以慢慢地去改變慢慢地放下對於過去的傷痛,不可能全然放下畢竟我們不是聖人,那些傷痛確實存在也在記憶裡不可抹滅的,就慢慢地對自己寬恕對自己好一點,是寬恕自己而不是別人喔~因為寬恕自己不再恨過去的自己和別人或許會比較開心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