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下一次

人生有幾個下一次?


喂喂喂.......要不要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很難得耶!

蛤....下次好了,這個月沒有多餘的錢去聽了!明年再去

(下一次...五月天突然說要休息一陣子)

喂喂喂.......要不要去看李國修的莎姆雷特,他有演耶!

蛤.....下次好了,這個月沒有多餘的錢去看了!明年再去

(下一次.....國修老師因癌症過世了)

喂喂喂......要不要回來看看爸媽,好久沒見你,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飯阿!

蛤......下一次好了,這個月很忙,公司新人一直不穩!我會排時間回家的

(下一次....爸爸因心肌梗塞到院不治)

喂喂喂....要不要去當國際志工,經驗很難得喔!體驗當地生活!

蛤.....下一次好了,現在工作才剛開始很不好請假,明年特休再去

(下一次....工作一直沒能請這麼多天假,只好放棄)

不論是什麼事 環島 小旅行 自己看展 什麼小事都可以

下一次 下一次 下一次..........

你知道你自己有幾個下次嗎?

常說:人生無常。其實一點也不為過,一有機會為什麼要讓它離開呢?

下一次.....機會就不會給你了!

下一次.....你的下一次是甚麼時候?下個月?明年?三年後?

當下不去做,還敢說甚麼下次!我敢說你不知道你自己下次是哪一次

因為當下不決定,下次一定會有很多原因猶豫你的心要不要去。

下一次 已不像當初那樣勇敢了。

下一次 已不是當初的自己了。

下一次 已不是當初的想法了。

下一次 已不會容易受感動了。

下一次的你已變成過去 現在的你才是最重要的。

衝動 不顧一切 或許會受到傷害

但...... 你當下做了決定

你知道有很多因素可能讓你沒辦法順利完成,但你願意承擔接下來的後果。

即使自己會擔心會害怕未知的考驗,但這需要多少的勇敢與堅持?

只要跨出那一小步 再困難的那一步一定也能過去的

或許..... 有人會罵你 有人會嘲笑你 有人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麼笨

但你知道

你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

你相信這是你想做的

這是你要的。

就去做啊.....

到底在猶豫甚麼?

或許你會說: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廢話,我當然知道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重點是......

你若有心,你若真的很想做,你確定不做你會後悔一輩子

你就會排除萬難 再怎麼困難 再怎麼遙遠的事

你 一定會做到!

重點是 是否對那件事有不做會死的心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