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天國的一封信7-相信


<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女孩了解了。女孩不再為她所發生的一切感到生氣及抱怨,因為這一切都是 神所要給我的。咀嚼 祂給予的智慧,並且”相信自己相信 主”,遇到困難時 告訴 祂不要懷疑, 祂必會指引妳道路。

女孩對著老人說:<我知道了。我要回去了。我已經得到上帝給予我的寶藏了。謝謝祢在這一路上看著我。我知道祢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只是化作不起眼的老人家。謝謝祢。我要回我的家鄉了。我的家人,朋友,村莊的人都在等著我回家,我要告訴他們我已得到的寶藏。>女孩擦拭了眼淚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看著老人微笑的說著。轉身離開了。由於所有的東西都被偷走了,女孩身上並無任何值錢的東西,只有一些乾糧。當女孩要走進那間房子拿乾糧時,發現門口竟有一隻駱駝牠身上還有一些水果及乾糧和水。她知道那是 神要給她的。她笑了笑感謝 主耶穌賜予她這些好讓她在回程的路上不那麼的辛苦。女孩啟程了,她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告訴家鄉的人她所遇到的這一切。眼看著家漸漸地越來越近,街道越來越熟悉,突然聽到…..

<大家快來啊….女孩她回來了,她回來了,女孩的母親,妳的小女孩到家了…..>村莊的人一個個出來迎接女孩並開心地吆喝著,每個人是如此的開心她回家,女孩也開心和村莊的人打招呼,眼前她看見的她的家人出來迎接她,女孩趕緊下來給母親一個擁抱,她的家人,朋友所有村莊的人一個個都來給女孩一個擁抱並開心她回家,而女孩回到家就跟所有人分享她所經歷的一切,並且得到了 神所給予的寶藏。村莊的人都很欣慰女孩得到如此豐盛的祝福。

夜晚,村莊的人為小女孩準備一個晚宴,所有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參與這盛晚宴,大家開心在一起聊天唱歌,大家圍著一個火焰,手牽著手形成了一個大圈圈開心地跳著舞, 小朋友在旁玩耍 有些人在放煙火 有些坐在一塊喝著酒聊著天,女孩也在其中,突然….女孩一驚,這是那天她在樹陰下睡著時所做的夢,原來, 神早就給與她先兆了,女孩懂了,於是女孩更開心了。因為妳的一切, 祂都會有所預備,只要做好妳自己,相信自己,相信 主, 祂給妳的,必為妳所喜愛的。

結語: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必會遇見困難及挫折,不免會有抱怨責怪別人或 上帝,當我們在抱怨的同時是否想過,與其在花時間抱怨別人,責怪別人的同時,何不把這時間去面對去解決事情呢?現在的人不停的抱怨,不停的問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是別人?但為什麼妳不去好好想該如何面對,該如何解決呢?我們從來不會珍惜我們身邊的人,事,物,一直等到我們失去了才知道它的重要。

為什麼?人就是這樣,不到關頭不知道它的重要。我們從不會”知足”,懂得”滿足”!我們面對這世界只要是不從自己心意的都會說:「為什麼他有我沒有?為什麼他可以我不可以?為什麼為什麼……」一堆有的沒有的”為什麼??”。人家有沒有跟妳有差嗎?何必在意對方?何必和對方比較呢?妳自己做好妳自己不是比較重要嗎?當然跟別人比有些事情妳會更成長,但有些事情是是不需要的。如果我們換一種思考是”如果….我就…”,「如果我不說那句話,我就會失去妳,如果我念這所學校,我就不會認識我的好朋友,…..如果我不去旅行,我就不會遇見你….。」很多事情妳可以把抱怨換成”如果…我就….”把壞的意念轉換為好的不是更好嗎?如果你要說如果我不出門我就不會遇到這場意外….之類的話,我也不反對,這完全是個人心態。

好的意念壞的意念是妳自己決定的。

實在是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只會抱怨自己的人生不夠好不滿足,而從不會看見自己已擁有的東西反而有感謝的心態呢?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當有夢想時,妳是否會朝向妳的夢想前進呢?妳是否有那個勇氣踏出那一步呢?

我們會因為許多原因以致於無法前進。像是,沒有足夠的資金,或著有家庭或事業,放不下眼前的事物。

其實,這些都是妳不敢前進的”藉口”,有甚麼事情無法解決,這世界上只有”做不做的勇氣”而已。

想不想—很多人都只是”想”。我想做……我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我想去某個國家,我想設計自己的品牌...之類的,我想我想…..現代人只會用想的說給人家聽,很少會用”做的”,要怎麼做妳才會做到。想和做只有一線之差。相信自己做的到的人,我相信妳一定是個有毅力不怕困難把抱怨轉換為解決的人。

我們相信自己有那麼困難嗎?試著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做得到妳所相信的是事情,想就不會是個藉口了。想---分開來說就是「相」和「心」,用「心」去「相」信妳所相信的事情,妳一定”做得到”的。

這篇帶點宗教意味,表示相信 主,相信自己,不要讓事情偏離了 主的安排,所有的事情 祂都已安排好了,只要妳照著自己的想走的路走,只要是好的不管他人的阻撓, 祂必會給妳屬於妳自己的路。而不要因為撒旦給妳條捷徑妳就走,這路上雖平順,但妳所得到最終將失去。因為妳省略了其中的智慧。撒旦不會讓妳辛苦,它會給妳安穩的路,因為它要妳成為它的隨從,最後妳會變得不是妳自己而是撒旦朔造出的另一個撒旦。妳會變得懷疑,懂的算計別人,處心積慮得到自己想要的人。而若走入崎嶇的道路,雖困難重重,但是其中的智慧是沒有人可以給妳的,那是妳自己體會出來的,是屬於自己的。那個懂得享受困難中的甜,那是無價的。這些是屬於天上的寶藏。妳要成為誰的隨從,僕人,都是妳自己決定的。

「夢想」-「勇敢」-「相信」-「接受」

「妳……做得到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