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天國的一封信4-平坦


微光偷偷的進入了小女孩的房間,鳥兒也在窗邊吟唱著歌曲,陣陣的麵包香味從門縫悄悄進來盤旋在小女孩的面前似乎在暗示她該起床了。小女孩道別了村莊的人並感謝他們昨天的招待。村莊也為她加油。她精神奕奕地為今天的旅程給了信心,準備出門。

其實,她也不知道該走去哪?信封裡只寫著:經過了沙漠、村莊,繼續走,不用感到疑惑該走哪條路,頻著你的直覺走就對了,給予自己信心,因為不管你走哪條路遇見多少艱難,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這就是我要給你的”寶藏”。

走了走,她看見兩條岔路,她該往哪走呢?一條平坦、兩旁又生長了綠油油的草,在不遠還聽見潺潺水流聲。另一條則是小石子堆滿的路,兩旁還都是枯萎的草。小女孩看了看,心想:主說頻著直覺走,當然,她選擇平坦的那條路。走進這條路,不久到了一個村莊,但這村莊和之前所遇到的不一樣,這村莊充滿著貴族氣息,所賣的,所養的動物都是他們未曾見過的,這帶入小女孩進入到另一個世界。

突然有年輕男子向她走來向她表示善意,男子聽到她離家的原因替她感到佩服,也邀請她照她家作客並好好招待她,女孩也不疑有他的答應了。她想或許和之前的村莊一樣是 主給予的,她也接受了。

男子向家人說女孩的狀況,男子家人也驚訝並也為她感到佩服,誠懇地邀她能否讓他們這家人招待。

女孩當然也答應了。夜晚,他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聊天,男子一家人對她很好,女孩也很開心能遇見這家人,女孩甚至羨慕他們一家人如此的和樂和諧,這是小女孩渴望的畫面,因為他們父親既會下廚又和藹還會說笑話逗大家開心。這是小女孩多想要的阿,畢竟她父親過世了,感受不到那種溫暖。

夜深了,街道靜了,聽見的只有禪鳴聲,女孩躺在床上回味著今天的一切,並感謝 主讓她遇見這一家人,正當小女孩回味時也慢慢入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