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35:計算機

  超無聊。

  明明是休假日,卻因為外頭陰雨綿綿的天氣而不方便出門、只能關在家裡又不曉得要幹什麼的這種情況,最無聊了。

  但是我都31歲了,這個年紀讓我領悟到時間的寶貴,因為假如我這輩子能夠活到80歲的話,那麼我就只剩49年可以活而已。49這個數字如果以新台幣作為單位的話,買個便當都不夠。所以我可不打算整天坐在沙發上看一些毫無意義的電視節目。時間是上帝的恩賜,不能輕易浪費。

  但是要做什麼好呢?

  我瞄到客廳桌上放著一台計算機。

  「那麼,就來動動腦吧。」

  隨機給自己兩個十位數,然後在30秒之內用心算將兩個數字相乘,算好之後再按計算機驗證答案。

  多訓練腦袋,可以讓腦袋的運轉更靈活。明明是休假日,卻因為外頭陰雨綿綿的天氣而不方便出門、只能關在家裡又不曉得要幹什麼的這種情況,就是應該要做這種有意義的事情才對啊。

  於是我就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客廳,手上拿著計算機開始玩起了心算遊戲。

  「97乘以24等於……」

  牆上時鐘的秒針滴答滴……

  「2328!」

  然後我按了按計算機,答案果然如出一轍。

  「哈哈!」

  成就感油然而生。我覺得以這種解題速度應該可以挑戰進階版的百位數相乘。

  「那麼……569乘以381。」

  牆上時鐘的秒針滴答滴……

  「是……216789!」按了按計算機,不知為何覺得計算機停頓了一下,大概是按鍵接觸不良吧,於是我又按了一下等於鍵,答案出來果然就是216789。

  但是這次解題花了37秒的時間,看來百位數限制30秒果然還是太勉強啊,那麼寬限到一分鐘好了。

  「下一題,416乘以712。」

  牆上時鐘的秒針滴答滴……

  「296192!」答出來之後,我看了看時鐘,很好,只花了42秒。

  然後我按計算機打算驗證答案,結果計算機顯示出來的答案是295117。

  「可惡!竟然失誤了!」

  雖然這個遊戲並沒有計分,但我還是在心裡將自己扣了一分。百位數果然還是太難了吧,沒有辦法很快的算出正確答案……

  咦?等等。

  416乘以712,兩個偶數相乘的答案怎麼可能是奇數?

  原來是我按計算機按錯了嗎?

  為了確認答案,我打算再用計算機算一次,但是就在我要按下計算機上的清除鍵時,計算機的液晶螢幕竟起了變化。

  計算機的液晶螢幕竟然顯示出一排中文。

  『靠北算錯了』

  然後又是一排。

  『應該是296917才對』

  我一動不動的,看著計算機螢幕冒出來的中文,這是正常的嗎?問題是這種計算機的螢幕最多也只能顯示一連串的8,根本不可能顯示中文啊?!

  所以現在這是什麼情況?是計算機在跟我講話嗎?

  出於禮貌,人家在講話的時候應該有所回應。於是我不知不覺就開口回應了一下,「問、問題是,296917也是奇數啊,你是不是又算錯了?」

  然後計算機螢幕上的文字消失了。

  正當我覺得好像一切恢復正常的時候……

  『幹』

  文字又出現了。

  『你以為我是超級電腦膩』

  然後文字一排接一排,陸續的出現。

  『你他媽』

  『下次你敢再出這麼困難』

  『的題目給我算的話我就』

  ……

  『殺了你』

  ……

  殺了你。

  這三個字出現的瞬間,空氣突然沸騰了起來!客廳裡的每一樣東西,不管是放在桌上的杯子、搖控器,還是玻璃窗、除濕機、電風扇……反正只要沒有牢牢固定住的東西,全部都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開始不停的震動!

  很像是地震來臨時會產生的現象,但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不是地震,因為地板一點都沒有動靜,只有客廳裡的所有物品一直在震動而已。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完全嚇傻了不曉得該怎麼辦,是因為我剛才說了多餘的話嗎?是嗎?

  現在這個感覺就好像有某種力量非常強大的傢伙正在對我發怒似的。客廳各種物品的震動一直都沒停下來,甚至還有明顯加劇的感覺。

  因為太害怕了,我渾身也跟著顫抖起來,拿在手上的計算機也因為手指使不上力而掉到地板上。

  慘了。

  我摔到計算機了。

  客廳的「喀啦喀啦」聲越來越大聲,桌上的玻璃杯也承受不住如此劇烈的震動而掉到地上摔碎了!

  被我摔在地上的計算機,螢幕開始出現跑馬燈。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

  客廳裡的電視和放在桌上的手機也突然自動亮了起來。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

  電視螢幕和手機螢幕也出現了跑馬燈,而且跑的速度非常快,已經到了快要看不清楚字體的程度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整個人嚇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只會啊啊啊啊啊的大叫。

  現在到底是怎樣啦?!

  在極度的害怕中,我突然意識到一件要命的事。

  我現在正好面對著廚房的入口。

  如果說現在家裡的所有物品都在躁動的話,那麼最不妙的應該就是……

  就像是特地讓我的預感成真似的,從廚房的入口突然往客廳射出了一把菜刀!

  根本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呼」的破空聲在我耳邊響起,風壓吹動我的髮梢,菜刀以微妙的角度削過我的臉,「咚」地一聲牢牢釘入我身後的木頭窗框。

  睜大眼睛,連氣都不敢喘一口的我,臉頰上出現了一道細長的傷口,鮮血順流而下。

  2016-10-24 23:43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