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32:抽屜

  幹我真的快瘋掉了!

  下班之後回到家,我急急忙忙的衝進房間就是一陣翻箱倒櫃。我必須現在立刻就把止癢藥給找出來,不然我真的會癢到精神崩潰!

  明明早上還沒什麼事的,但是到了下午之後,我突然發現我的手癢了起來。原本毫不在意的只是抓一抓就算了,但是抓到後來驚覺不對勁,因為越來越癢!低頭一看才知道,我手上長出來的可是越抓就會越嚴重的汗皰疹啊!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這幾個月皮膚一直冒出汗皰疹來。根據醫生的說法是壓力太大造成的。

  的確最近我工作上的壓力是有點大,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工作吧。於是束手無策的我只好繼續做著手頭上的工作。

  但是因為實在是太癢了,工作一直無法專心。我覺得我整個腦子已經快被「癢」這個字給佔滿了……要說有什麼壓力的話,現在癢成這樣才是最大的壓力吧可惡啊啊啊啊啊~~!

  我拼命的用理智去壓抑一直想抓癢的衝動。汗皰疹引發的癢真的會讓人逼近失去理智的邊緣。偏偏人在公司的時候,礙於大家的目光,我又不能顯露出一副很痛苦的樣子,只能力持鎮定假裝沒事的一直撐到下班。

  所以回到家後,我才會立刻像是個飢荒的難民找食物吃一樣,瘋狂的在我房間裡頭翻找那瓶之前用起來覺得很有效的止癢藥。說來慚愧,平常沒有好好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所以才找這麼久,找到都快把地板翻過來了還沒找到止癢藥。

  「奇怪我記得明明就放在這裡啊~~」我一邊找一邊喃喃自語。

  就在這樣一陣瘋狂亂找之下,我隨手拉開了一個平常完全沒在使用的抽屜。

  我房間其實有超多抽屜,除了書桌有一個之外,其它還有三個置物櫃,總共十六個抽屜。我也不知道我的房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置物櫃,總之它們就是一直擺在那裡,平常根本也用不到那麼多抽屜。

  但是我房間到底有幾個抽屜這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拉開某個抽屜的那瞬間我整個人直接傻掉。

  抽屜裡面放著一張臉。

  不,具體來說應該是個肉球……也不對,這是個非常難以形容的景象。這張臉就像液體可以順應容器形狀一樣的填滿了整個抽屜。也就是說這張臉整個呈現跟抽屜內部空間完全一模一樣的正方體,就這樣塞在抽屜裡面。但畢竟他並不是液體,所以也讓我有一種「這個抽屜是專門打造用來放置這張臉」的感覺。

  順帶一提,這張臉有著非常好的皮膚,完全沒有痘痘或是雀斑什麼的,是非常細緻平滑的皮膚。然後因為只有臉而已,沒有其他特徵可以辨認,所以根本看不出來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而之所以稱之為臉,當然是因為他有五官。

  他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巴,沒有耳朵,但正常來說耳朵本來就不會長在臉上。我覺得應該是擠在側臉跟抽屜之間的那條細縫裡面。

  然後他就這樣用他的眼睛一直看著我。

  他就這樣面無表情的一直看著我。

  他一直看著我。

  一直看著我。

  我整個人傻住,腦袋一片空白,我壓根兒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也無法作出任何反應。現在想想,當時我好像完全忘了手上汗皰疹的癢。

  然後我就這樣一直跟他對看。

  我就一直跟他對看。

  好像在玩「看誰先笑就輸了」的遊戲。

  我們就一直對看。

  然後。

  「喲!」

  他若無其事的開口跟我打了聲招呼。

  2016-10-18 22-55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