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28:電影院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國三那一年。

  隨著時間過去,不知不覺就到了國三的下學期,再過幾個月就要高中聯考了。學校為了儘量讓每個學生都能順利的考上高中,便開始安排一大堆的考試讓學生們作為練習。炎炎夏日並不是一個能讓人靜下心來好好讀書的季節,學校礙於經費有限也不可能在每個班級的教室裡安裝冷氣,不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學校還是特地準備了幾間有冷氣的大教室讓所有三年級的學生自由使用。

  的確,在這方面學校的作法也是挺有誠意的,不過隨之而來的副作用就是課業壓力越來越大,每天至少會有十張以上的考卷等著我們去考,所以就算放學回家也無法好好休息,因為還要準備隔天的考試,不僅如此,學校還安排了晚自習,不過還好晚自習是自由參加。

  當然我一點都不想參加晚自習,因為比起學校的環境,我自己的房間反而更能讓我有那個心情卯起來用功讀書,所以當同學約我一起留下來在學校晚自習的時候,我都一口回絕。

  這一天也是一樣,一口回絕之後,我就很帥氣的踏出教室準備回家。

  不過在回家之前,我想要先去做一件事,就是看電影。我這個人平常除了讀書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看電影了。

  之前有一部法國的藝術電影上映時,我一直想要去看,無奈學校的課業實在太忙,根本抽不出時間去好好的欣賞一下,後來終於抽出空來想要去看的時候,這部電影已經下檔了,這件事讓我悔恨了一段時間。雖然說有首輪電影院就有二輪電影院、有二輪電影院就有出租DVD的店,所以如果真的想要看到這部電影也不是難事,只是說到電影效果的話,當然還是首輪電影院最棒啊!

  現在要去首輪電影院看這部電影顯然已經是來不及了,不過沒有關係,學校附近就有一家二輪電影院,而且這家電影院今天剛剛上映了我之前最想看的那部電影!

  太棒了!錯過了第一次機會,總不能再錯過第二次機會吧。於是我決定擺爛明天的考試,今天就讓我稍微舒解一下升上國三以來不斷累積的課業壓力吧!

  這家電影院的入口隱藏在小巷弄裡面,如果不是有在外側掛個招牌的話,平常經過這裡是絕對不會發現裡面有一家電影院的。由於是二輪的電影院,所以裝潢和設備什麼的自然無法與首輪電影院相比較,不過價格方面倒是很經濟實惠,一百塊錢可以看兩部片,而且中間不清場,你甚至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將兩部電影重覆看好幾次,也不會有人來趕你走,可以說是像我這種熱愛電影的窮學生在無聊時的最佳去處。

  我迫不及待買好票之後,就拎著一袋事先準備好的零食走進影廳。

  走進影廳的那瞬間我實在是掩不住內心的狂喜而笑了出來,哈!整個影廳裡面居然空無一人,而我是唯一的觀眾!雖然說是比較小眾的藝術片,不過能小眾成這樣真的讓我覺得有點誇張,不過這樣也好,這樣就不怕有高個子的討厭鬼坐在我前面擋住視線,也不必在意旁邊那一對接吻接得死去活來的情侶,我可以像個土豪般的包下整個影廳,完全不會有人來干擾我專心看電影,爽啊!

  可能因為電影本身比較不熱門的關係,所以是在比較小的影廳裡放映,螢幕更是小到會讓人產生一種「這真的是電影院嗎?」的疑問,不過相比之下已經比我家的電視大太多了,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反正是這麼廉價的電影院也就不要求太多了,能夠沉浸在精采的劇情裡才是最重要的啊。

  這部片叫做「貝蒂費雪的世界」,改編自露絲芭芭拉.倫德爾的小說《雙手樹》。女主角貝蒂是一名法國的小說家,雖然事業還算成功但是卻被丈夫給拋棄,於是只好獨力扶養著年僅四歲的兒子約瑟夫。但是原本還算幸福日子卻因為約瑟夫的意外死亡而變得破碎,貝蒂為此而傷心憔悴。沒想到貝蒂的母親瑪葛為了讓女兒重新振作,竟然異想天開把別人的小孩抱回家送給貝蒂,以彌補她的喪子之痛,進而引發了一連串的混亂……

  一邊看著電影的同時我也一邊在想著,奇怪了,這麼好看的一部片為什麼這麼冷門呢?我相信走在路上隨便問幾個路人有沒有看過這部片,絕對問十個十個都說沒看過,但是如果問的是超人或蝙蝠俠,那結果又不同了。或許法國電影的步調稍慢,所以比較不符合大眾口味吧。

  正當我看得入神的時候,突然間我發現螢幕似乎出了點問題看不太清楚……喔不對,正確來說是螢幕上突然出現了一團躁動的陰影!

  這是怎麼回事?我忍不住坐直身子瞪大眼睛想要看清楚陰影的形狀,但是陰影的數量非常的多,而且動來動去的互相黏成一團,一時還真看不清到底是……不,那個類似手臂的陰影,這不就是一大群人的陰影嗎?

  螢幕上出現的是一大群人來回奔跑的陰影!

  但是怎麼可能?進入影廳的時候我已經確認過裡頭空無一人了,這團陰影又是從哪冒出來的呢?

  唯一的解釋就是放映機的鏡頭被什麼奇怪的看起來像人類的東西擋住了吧。

  我回頭查看放映機鏡頭射出來的光束,卻看不出有任何的異樣。難道在螢幕上造成陰影的東西其實是附著於鏡頭之上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算是很小的東西被投影到螢幕上,看起來也會變得很大,而之所以會動來動去的大概是冷氣吹動卻沒吹落的關係,就像我剛才在螢幕上看到的一樣,而我坐在離放映機有些距離的位子上,自然就看不見放映機的鏡頭沾到了什麼東西,我想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可是這些形狀像人類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我實在想不透,如果說是灰塵或者綿絮之類的,從那些陰影的形狀看起來又有些說不過去。

  正當我打算走出影廳去跟工作人員反映這個情況時……我猛然發現了有一個人竟然悄無聲息的坐在我左邊的位置上。

  我著實被這個突然出現的人嚇了好大一跳!同時我也有點慶幸我沒有驚叫出聲,否則還真是有點丟臉。

  這個人大概是剛剛才進入影廳的吧,可能有什麼事耽擱了導致他無法準時進入影廳觀賞電影。可惜的是他已經錯過了很多精彩片段,而且從中間開始看也可能會看不懂吧。

  不過就算看得懂,被螢幕上那團陰影一擾亂,誰還看得下去呢?所以我還是打算走出影廳去跟工作人員反映一下。由於往左邊走會比較靠近出口,所以我站起來之後就很直接的跟旁邊那個人說了聲「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可是那人卻毫無動靜,僵直般的坐著。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從他身上似乎散發出一陣焦味,晚餐吃的大概是燒烤吧。

  「……先生?」該不會沒聽到吧?我忍不住又叫了一聲。

  這位仁兄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只是坐著,好像睡著了一樣,他的頭歪向另外一邊,使我看不清楚他的眼睛,所以也無法確定這人是不是真的睡著了……

  只是前一分鐘才剛就坐的他,有什麼理由會睡著?

  我開始感到有些不安,同時也發現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那股燒焦味越來越重。

  不經意間我看見了他那從短袖衣服裡露出來的手臂,倏然明白了燒焦味究竟從何而來……

  這個人的手臂竟然呈現焦黑而潰爛的狀態!在螢幕的反光中,我可以從他那已經被碳化而裂開的手臂裡看見半生不熟帶著鮮血的肉,和相對看起來比較白皙的骨頭!

  一陣噁心從喉嚨深處猛然湧現出來,我用手摀住嘴巴強行忍耐這種不適的感覺。

  坐在我旁邊的這個傢伙絕對不是人!

  基於這個前提,我可以相信螢幕上出現的那一團騷動的人影,也絕對不是利用現今的科學技術就可以解釋得通的現象。

  「啊!!!」

  到現在才明白事情有多嚴重的我,完全無法壓抑恐懼的放聲大叫了出來,並且毫不猶疑的立刻轉身拔腿往影廳的另一個出口奔逃而出。

  而在逃出影廳出入口的那一瞬間,我似乎聽見了從影廳內部傳來的像是一大群人淒濿而絕望的慘叫聲……

  ※※※

  一個多月後。

  「欸你知道嗎?昨天晚上學校附近那家電影院失火欸!而且我家就住在那附近,整晚救護車跟消防車的警笛一直『喔吚喔吚』的響,好恐怖喔!」

  甫一踏進教室,就從班上那群喜歡在早自習開始之前聚在一起聊天的不知道哪個人的口中,聽到這樣的消息。

  他們說的該不會就是我一個多月前去過之後就再也不敢去的電影院吧?

  出於好奇,我忍不住湊上前詢問:「你們是說學校後門對面的那家二輪電影院嗎?」

  「你也不知道這件事?」應該就是剛剛說話的那位同學,用一副很訝異的口氣對我說,「天啊,新聞報那麼大你們都沒看到嗎?你們這幾個傢伙也稍微與時俱進一下好不好!昨天那家電影院發生火災聽說死了幾十個人欸……」

  發生火災?!

  確認到這個關鍵字之後,這位同學接下來說了什麼我就完全沒在聽了。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個多月前我在那家電影院看見的景象:螢幕上一團混亂動來動去的人影、焦黑而潰爛的皮膚和半生不熟的肌肉、燒焦味、慘叫聲……

  這怎麼可能?!

  難道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就已經預見了昨晚那場火災了嗎?

  2015-06-17 19:49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