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27:電視

  『警告!從現在開始,請民眾留在家裡避難,禁止外出!』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我手上拿著搖控器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看著螢幕上這幾個斗大的字眼,發愣了好一段時間。

  現在時間是凌晨兩點多的深夜,我剛剛還百無聊賴的看著電視上的重播節目「整人大爆笑」,誰知道看到一半,螢幕突然切換成藍底白字的畫面,並寫著那樣的警告標語。

  藍底白字,感覺好像電腦出了某種問題時所產生出來的畫面,也可能是這樣,所以看到螢幕上出現藍底白字的配色,不知不覺的就會令人感到不安。更別說這個警告標語了,在這麼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冒出來,根本就是存心想要令人覺得毛骨悚然嘛!

  這該不會是整人節目的橋段吧?不過想想也不對,我看過無數個整人節目,也沒看過像這種會整觀眾的,而且如果是整人的話,光是弄個警告標語出來又有什麼意思呢?

  本來覺得這只是個無聊的玩笑,但是當我拿起搖控器轉台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情好像並不那麼單純。

  因為不管轉到哪一台,所有的電視台都播放著同樣的畫面。

  藍底白字的警告標語。

  『警告!從現在開始,請民眾留在家裡避難,禁止外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總不可能所有的電視台都聯合起來整觀眾吧?當然不可能!我想自從電視被發明以來就不曾出現過這種狀況,就算是有什麼重大的新聞發生導致每一台都播放一樣的內容,也總是會大同小異吧,怎麼可能完全一模一樣?

  難道說……外面真的有什麼很嚴重的事情發生了嗎?

  我小心翼翼的走近窗戶,想要看看外面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什麼非要人在家裡避難不可?畢竟電視上的警告標語並沒有明確的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也不敢靠窗戶太近,深怕突然有個外星人還是什麼怪物之類的出現,「啪」的一聲就黏在我的窗戶上,甚至打破我的窗戶,那樣我一定會被嚇死。或是說不定外面的空氣已經被毒氣給汙染了什麼的,所以我也不敢把窗戶打開。

  不過根本就什麼事都沒發生,我胡思亂想的事一件也沒成真。

  從窗戶看出去,外面簡直就是風平浪靜,一樣的街道、一樣的月光、一樣的路燈,街道旁一樣停著一整排機車,7-11的招牌一樣亮著……窗外的一切景象跟平常的夜晚並沒有什麼兩樣。

  不過倒是一個人都沒有,甚至連條流浪狗都沒看到。

  就像是這個城市已經睡著了一樣,外面完全是悄然無聲的。看起來很平常,卻又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對勁。

  可是到底哪裡不對勁呢?卻又連說都說不上來。

  正當我一個人在那邊疑神疑鬼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了「哈哈哈哈哈」的罐頭笑聲,就好像我是「整人大爆笑」節目裡面那個被整的傢伙一樣。

  我轉身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電視的畫面恢復正常了,罐頭笑聲就是從電視裡傳出來的,而電視上播放的,就是我不久之前正在看的節目。

  藍底白字的畫面不見了。

  我試著轉換了好幾個頻道,都沒有再看見那個藍底白字的警告標語了。

  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正常得好像剛才的異常全都是一場夢似的,正常得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但我知道,絕對不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而是曾經發生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的事。到底是什麼事,我仍然想不明白,但是既然警告標語是所有電視台一起發出來的,那麼這應該會成為一大早的頭條新聞吧。

  或許天亮之後就可以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吧。

  ※※※

  可惜,天亮之後的世界證明了我的想法實在太過天真。

  因為不管是電視新聞、報紙、雜誌、廣播或是網路,都沒有出現任何有關昨晚電視所播放出來的警告標語的消息。我三番四次的重覆確認所有的媒體,都沒有任何人提過這件事。

  這怎麼可能?

  如果是按照昨晚電視上的警告標語來看,戶外一定是發生了什麼非常嚴重的事,才會讓人躲在家裡避難,禁止外出吧。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很嚴重的事,怎麼可能沒有任何媒體在播報相關的新聞呢?

  甚至我還給好幾個朋友打電話確認過,想知道有沒有人昨天晚上跟我一樣看到了電視畫面。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凌晨兩點多早就睡死了還看什麼電視!」卻都得到了這樣的答案。

  這下子我的好奇心越來越濃了。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關於這件事,如果不是我已經瘋了,那就是全世界每一個人全都聯合起來欺騙我!可是我既不想承認我瘋了,也覺得不可能被全世界給騙了,那麼到底,我應該怎麼證明昨晚的事是實際發生過的呢?

  我想了想,既然警告標語是出現在電視上,應該就是電視台播放出來的吧,那麼我就一家一家電視台全部打電話去詢問就是了!

  我先上網將我所知道的電視台的電話號碼全部查出來,然後用手機一個一個打過去問,我非要問出一個結果來不可!

  但是這麼多通電話打下來的結果,卻只有一個,那就是我直接被電話另一端的人當成神經病掛電話。

  難道說連電視台的人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怎麼可能?昨晚看到的警告標語的確就是從這些電視台播放出來的不是嗎?那怎麼可能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件事呢?

  電話名單還沒有打完,我卻已經覺得很頹喪了,難道真的是我瘋了嗎?可是我覺得自己仍然保有高度的理智啊!一加一等於二、二加二等於四、四加四等於八、八加八等於十六……我的邏輯都還在呀!瘋子能有這麼強的邏輯嗎?所以我不是瘋子吧?應該不是吧?

  我幾乎是掙扎般的,又播打了一通電話。這次是比較乏人問津的財經電視台,我記得他的頻道好像是八十幾台吧。

  聽完一串電話語音之後,我直接轉接客服。

  『喂,您好,蔽姓陳,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問題需要咨詢的呢?』

  「我想知道昨天凌晨大概兩點多的時候,你們電視台播放的那個警告標語到底是怎麼回事?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要民眾躲在家裡避難?」打了這麼多通電話其實我也累了,所以這次我非常開門見山的說。

  『啊,是這樣的,關於這件事呢……嘿!』

  聽到電話那頭說出了這樣的話,我不禁驚訝得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有人知道這件事?!

  但是這位客服的說話也只有到此為止了,我在電話裡聽到似乎有另一個人「嘿!」的大叫了一聲,客服就中斷了他講到一半的話,這聽起來就像是另一個人過來制止差點說漏嘴的客服。

  為什麼要這樣?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段時間之後,客服又出聲說話了:『呃,抱歉,先生,我不太清楚您說的是什麼事呢,如果沒有別的事要咨詢的話,我這裡就先掛斷了,祝您心情愉快。』然後甚至完全不留一點時間給我說上一句話,電話就被掛斷了。

  我聽著電話那頭傳來「嘟、嘟、嘟、嘟、嘟……」的聲音,我整個人犯傻了。

  誰能告訴我,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5-05-27 03:44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