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26:夢境

  我被一個奇怪的男人追著跑。

  這個男人穿著看起來高級又得體的西裝,打著漂漂亮亮的領帶,還特地梳了一頭整齊的旁分髮型,雖然說在高速移動的時候,頭髮難免因為會迎風飛舞而失去原有的整齊,不過跟我打結打得亂七八糟的鳥窩頭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

  男人那張鬍子刮得乾乾淨淨的臉上始終帶有從容不迫的笑容,溫和有禮的眼神透露出他是個非常有教養的人。

  這樣的人照理來說應該是人見人愛的……如果他沒有追著我跑的話。

  之所以說他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是因為他追著我跑的原因,而這個原因不需要我大費周折的猜想,因為他一直掛在嘴邊。

  「把鑰匙給我吧。」他一路上就一直說著同樣的話,不疾不徐的說著,而且不忘保持笑容。

  一直追著我跑就是為了要奪取我手中的鑰匙?為什麼?

  我的手上的確是握著一串鑰匙沒錯,但這是我個人的鑰匙,上面有家門的鑰匙、樓下大門的鑰匙、房間的鑰匙還有機車的鑰匙、機車大鎖的鑰匙。這串鑰匙對我個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沒有錯,但是對其他人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除非是對小偷才有意義吧,但如果是小偷的話,又有哪個小偷會像後頭那個追著我跑的男人這麼明目張膽的想要搶我的鑰匙?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我才說他是個很奇怪的男人嘛。

  我們這樣一前一後的跑著,已經穿越了無數條大街小巷、穿越了停工後的工地廢墟、穿越了一堆老人集體打太極拳的公園,甚至還翻牆闖進了人家的庭院,從窗戶跳進一個正在吃泡麵的大學生的房間,然後再從他家後門跑出去。活像電影裡面精彩刺激的警匪追逐,只是這樣親身經歷之後讓我覺得一點都不精彩,我討厭運動啊!

  跑到後來我整個人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相當痛苦,而且跑步的速度越來越慢了。但奇怪的是,跑了這麼久,這個男人居然臉不紅氣不喘,而且還散發出一種隨時都可以來一杯英國下午茶般的優雅紳士氣息,回頭看他的時候他還對我報以從容不迫的微笑。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他是怪物嗎?

  「把鑰匙給我吧。」男人一派輕鬆地說。

  眼看他快要追上來了,我就算再怎麼累也只好勉強提起勁來逃跑,畢竟手上的這串鑰匙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重要了,無論如何都不能交給他啊!

  「真不聽話呢,不是已經說了把鑰匙交給我了嗎?」

  身後的男人這麼說著,聽這口氣估計是有點發怒了,從後視鏡裡可以清楚的看見他微皺的眉頭,但由於嘴角還是維持上揚,所以整個人的表情看起來相當詭異。

  咦?後視鏡?

  我的肩膀什麼時候長出了像機車一樣的後視鏡啊?!

  不過比起這個,更讓我感到恐怖的是後面的男人突然加快速度了,同樣的我可以從後視鏡裡清楚看見他因為加速追趕而在身後揚起的塵煙。他衝刺的速度說多誇張就有多誇張,本來跟我的距離還有幾十公尺遠呢,然後就在他加速的這一瞬間,我們兩人之間的距離突然被拉近到觸手可及的地步。

  怎麼可以讓重要的鑰匙被搶走呢!絕對不行啊!

  在腎上腺素的催化下,我腿上的肌肉爆發出潛在的力量促使我往前死命的狂奔,頓時又將我跟身後的男人拉開了一段不小的距離。我心裡揚起了一股勝利的喜悅,我覺得自己就像是田徑場上的英雄,一邊跑著,一邊接受觀眾的歡呼,同時也不忘精準的執行著跨欄的動作。

  回頭一看,不禁吃了一驚,沒想到後頭那個男人也是個跨欄高手啊!他跨欄的動作之流暢不下於飛躍的羚羊,並且也漸漸的又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可惡啊!怎麼可以在眾目睽睽的運動場上輸給這個看起來很雅痞的奇怪男人呢?我就算沒有得到第一名,也一定要贏過他呀!

  身為一個運動員最忌諱的就是得失心太重,一旦得失心太重的話就無法好好發揮自己的水準了。果不其然,當我的腦袋一想到必須要贏過他才行的時候,我竟然失足跌落一個人孔蓋被打開的下水道孔,更慘的是,我因為太胖的關係,整個人被卡在洞口動彈不得!

  早知道就不吃這麼多洋芋片了……但是為什麼田徑場上會有下水道孔啊?!

  「嘻嘻嘻……把鑰匙給我交出來吧!」

  奇怪的男人看到我行動受困之後,嘻嘻一笑,便迅速的往我這裡撲過來,然後一把搶走我緊握在手中的那串鑰匙。

  這下完蛋了!

  「不要啊~~」

  ※※※

  我滿頭大汗的從床上坐了起來。

  咦?

  愣了半天之後,才發現剛才那一切全都只是一場夢。

  「原來只是一場夢啊……」我擦了擦額頭的汗水,並鬆了一大口氣。

  不過這口氣可能鬆得太早了些。

  我突然感覺到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陰冷氣息從我的床邊飄散過來,我轉頭一看──

  穿著看起來高級又得體的西裝,打著漂漂亮亮的領帶,還特地梳了一頭整齊的旁分髮型,一副雅痞模樣的男人,就站在我的床邊。

  他的表情帶著說不出有多詭異的笑容。

  「打擾囉~~」

  他的手上拎著一串鑰匙,那是我的鑰匙。

  而在他身後,可以看見我家大門毫無防備的敞開著。

  2015-05-25 10:35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